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协年会发布12个领域60个重大问题:公共安全、信息科技纷纷上榜

据了解,这6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来自公共安全、信息科技、智能制造、生命科学、先进材料等12个重点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7日,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浙江杭州闭幕,2500余位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代表再聚杭州,探讨科技创新最新话题,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在此次科协年会上,通过1100多位专家学者推荐,2100多名一线科研人员参与初选,54名学科领军专家复选,并经过33名院士专家终选,中国科协依托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征集领域内顶尖专家的意见,发布了6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据了解,这6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来自公共安全、信息科技、智能制造、生命科学、先进材料等12个重点领域。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年会开幕式上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快速孕育发展,重点领域将产生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科技创新将成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这就需要着力探究世界科技前沿热点,遵循科技发展规律,抢抓创新机遇,做好体系布局,力争重点突破,特别是要重视可能引发产业变革的重大颠覆性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认为:“智慧社会、数字中国的建设亟须更智慧、强大、成熟的物联网技术。然而,现阶段物联网技术的数据采集能力和数据服务能力,已无法满足数据生成速率和规模的不断增长。因此,亟须研究新一代认知物联网技术。”

  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吴松表示,征集、评选并发布十大技术问题,旨在推动我国超前部署一批前沿科学研究、提高我国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水平、提升我国重大工程技术的研发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字经济已深深融入人们的生活,正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在专家学者之江高峰对话上,与会专家表示,数字经济带来的不仅仅是新一轮的技术竞争,更带来了产业结构转型的契机。

  “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中存在两个比较明显的问题,即发展不平衡和公共数据分割严重。”之江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说,发展的不平衡主要体现在产业结构上,当前数字化主要应用于服务业,而在制造业上的比重依然较低,其次就是由于区域发展的不协调导致数字化的地域差异较大。他认为,要建设良好的数字经济生态,必须要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包括从4G到5G、IPV4到IPV6的升级等。同时,要加强数字经济与传统经济的融合,打通各个部门之间的公共数据,实现数据共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