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沃斯上交所正式上市,“扫地机器人第一股”来了!

按照计划,科沃斯此次IPO募集资金拟投向年产400万台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项目和国际市场营销项目。
资讯频道文章B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上市交易。该公司A股股本为40,010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4,010万股,证券简称为"科沃斯",证券代码为"603486"。发行价为20.02元,开盘价24.02元,截止发稿涨幅为44.01%。

  根据科沃斯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在上市仪式上介绍,科沃斯成立于1998年,专业从事各类家庭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家用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科沃斯已形成了包括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空气净化机器人、管家机器人在内的较为完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线。

  根据此前招股书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 年,科沃斯实现营业收入为45.51 亿元,同比增长38.8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76 亿元,同比增长636.4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48 亿元,同比增长54.52%。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为12.10 亿元,同比增长27.92%;归母净利润0.92 亿元,同比增长30.0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81 亿元,同比增长33.63%。

  按照计划,科沃斯此次IPO募集资金拟投向年产400万台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项目和国际市场营销项目。上述项目建成后,科沃斯将进一步提升规模化生产效率、提高产品智能化程度,并提升科沃斯的海外市场占有率,巩固科沃斯在服务机器人市场的行业领先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