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IDIA:简单的AI项目不是我做的

人工智能(AI)已经开始在各种垂直应用领域展现其应用潜力,往边缘节点移动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对于过去十多年一直大力推展GPU运算,并且在超级电脑、高效能运算、AI等领域已有卓越成就的NVIDIA而言,往边缘运算推进固然是势在必行,但该公司将会非常策略性地只专注在某些应用上。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AI)已经开始在各种垂直应用领域展现其应用潜力,往边缘节点移动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对于过去十多年一直大力推展GPU运算,并且在超级电脑、高效能运算、AI等领域已有卓越成就的NVIDIA而言,往边缘运算推进固然是势在必行,但该公司将会非常策略性地只专注在某些应用上。

  NVIDIA执行长黄仁勋认为,简单的题目不值得做,只有高难度的课题才值得该公司投入。对科技公司来说,追求获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为推动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十多年前,NVIDIA决定从一家图形芯片公司转型成运算公司,并开始一砖一瓦地建构出促进GPU运算普及所需的基础建设跟生态系统。十多年后的今天,公司转型的成果已经有目共睹。从最尖端的物理、医学研究,到当前最热门的人工智能、自驾车开发,NVIDIA的平台不断为开发人员提供更高的运算效能,也成为推动科技进步的引擎。

  展望未来,AI无处不在的时代很快就会到来,并为科技业者带来可观的机会。以NVIDIA自身为例,资料中心相关产品已经是该公司的第二大营收来源,而且该部门最新一季的营收仍缴出年成长71%的好成绩。AI需求的成长力道之强劲,由此可见一斑。AI革命才刚开始而已,未来AI的训练跟推论不只会在资料中心执行,手机、音箱甚至冰箱等边缘装置,也会支援机器学习(ML)推论。

  黄仁勋指出,边缘运算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NVIDIA一定不会缺席。但该公司会慎选切入市场的路径,不会什么都做。举例来说,手机、智能音箱或家电这类应用,未来虽然都会有机器学习推论的需求,市场规模也不小,但这类产品对AI的需求其实很单纯,不值得NVIDIA投入。各种自主机器(Autonomous Machine),像自驾车、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这种高复杂度的题目,才是NVIDIA想挑战的课题。

  事实上,看似复杂的各种AI,本质上做的事情都一样:让机器拥有学习能力,进而让软件自动编写新的软件来解决问题,实现更高程度的自动化。因此,NVIDIA对各种复杂的自动化应用,都有很高的兴趣。

  因此,黄仁勋认为,虽然NVIDIA目前将资源优先投注在运输、医疗等领域,但制造业的AI应用也是很有潜力的市场,未来该公司将有所布局。现在的制造业的自动化大多还很僵固,设备只能做固定、重复的工作,但倘若生产设备导入AI,制造业将会变得更灵活,更有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