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启动运行

它实现了网络、主机、业务3级云安全布防,应用人脸识别、安防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并计划部署无人机入侵防控系统,具有多重安全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从腾讯微信公众号了解到,5月28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去了存储腾讯最核心的大数据的数据中心,为这个数据中心打CALL,宣布它启动试运行。

  它的全称叫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 ,坐落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两座山的山体中。按照规划,这将是一座绿色高效灾备数据中心,会存放30万台服务器。

  整个数据中心总占地面积约为47万平方米,隧洞的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能塞下4个标准足球场还有富余。

  数据中心山洞内部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因为是很重要的数据中心,我们对它的要求也非常高。

  首先是“高隐蔽” ——它要看起来像是一座山。

  建成之后外景无明显标识,所有核心设备均位于洞内,日常运行对人力的需求极低。

  其次是“高防护” 。

  贵安七星数据中心是参照我国高等级人防标准建设,具备突发防护能力,可防相应级别常规打击和核打击。发生突发事件时,它将自动切换到防护模式不间断运行。

  最后是“高安全” 。

  它实现了网络、主机、业务3级云安全布防,应用人脸识别、安防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并计划部署无人机入侵防控系统,具有多重安全保障。

数据中心每个入口设置有人脸识别

24小时巡航的安防机器人

  它具有视频智能识别、红外夜视等功能。如果巡逻快没电了,会自动回家充电。

  它是腾讯第四代数据中心技术。T是腾讯,block就是积木。T-block就是把我们机房的建设模式当作积木来看。有了这套技术,就可以像搭积木一样高效地搭建一个数据中心。

  这是腾讯数据中心 这个团队的工程师们自主研发的技术。T-block和这个团队就像是腾讯所有互联网业务的基石,在一切之后,更在一切之前。

  山洞的结构是特殊设计的,就像一个巨大的空调。

  山洞外的冷空气从主洞口进入,经过T-block制冷模块与IT设备热回风进行间接换热后,从竖井排出。这样既可以充分利用外部自然冷源,又避免了外界空气对设备的影响。

  经过工信部实测,其极限PUE(能源使用率,越接近1能效水平越好)将达1.1左右,而国内新建数据中心的平均PUE是1.73。

  贵州的山区恒温恒湿,这一独特的气候特点对大数据产业而言,是一个优势。

  “过去大家觉得贵州山多交通不便,阴雨天气比较多,今天来看这些缺点反而成了得天独厚的优势。”马化腾在贵阳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评价到。

  最近几年,国内外不少互联网和科技企业纷纷在贵州建立数据中心,和腾讯做邻居。

  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的一个新名片。

  腾讯也将借由七星数据中心,进一步开放大数据和云计算基础能力,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激活贵州乃至全国大数据产业勃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