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比亚迪在菲律宾拿出了“大交通解决方案”,但外国人要的不仅仅是车

虽然缺席了水面交通工具,比亚迪还是把自己的交通解决方案升级到了 3.0 版本。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刚刚刷新了自己的最短出国时间记录。

  在 30 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完成了从北京到菲律宾马尼拉的往返,连返程的国航乘务长都要问上一句:“先生,您是跟我们昨天一起飞过来的吧”?

  同样眼熟且快速的,是比亚迪在海外落地产品的步伐。

  当然,就像我出国不是为了闹着玩一样,这次比亚迪能让我们宁愿不睡觉也要去看一眼的东西,叫做“绿色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3.0 版本,乘用车+商用车+叉车+轨道

  由于活动在一个半岛上举行,同时邀请函上又出现了船只的模样,我一度以为比亚迪这次要发电动船只了。

  然而这只是一句玩笑话,虽然缺席了水面交通工具,比亚迪还是把自己的交通解决方案升级到了 3.0 版本。

  如我今天站在广州街头时发呆时看到的那样,与我 1 年前初来广州时见到的比亚迪大多是传统燃油车不同,如今大街上跑着的已经都是挂着绿色牌照的纯电动比亚迪了,这在比亚迪的家族图谱中分别对应着 1.0 燃油车时代和 2.0 电动化时代两个不同的阶段,而此次,比亚迪认为“立体化和智能化”是 3.0 时代的标志。

  在菲律宾签署本次协议之后,比亚迪将与菲律宾多个省份推广销售“电动乘用车、电动商用车、电动叉车和轨道交通”的综合解决方案,相对于当前概念化的电动和智能解决方案来说,比亚迪能够提供的产品无疑在发展中国家都是较为必须和可落地的。

  这就结束了?不,这才刚刚开始。

  但外国人要的可不仅仅是车

  短短 30 个小时的时间里,董车会跟随比亚迪一行穿梭了菲律宾的两个省份,短暂一瞥中,却看到了菲律宾当地交通的概况,与菲律宾人眼中的渴望。

  有两组数据非常值得玩味,与比亚迪签订了云轨协议的巴丹省面积相当于两个新加坡,但人口只有新加坡总人口的 15%。

  另一组数据是,菲律宾马尼拉市一个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收入约相当于人民币 3000-4000 元,但比亚迪在菲律宾销售的电动大巴折合人民币约 200 万元。

  那是什么让这样一个看起来与中国城市化进程完全不同的国度选择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呢?

  文化层面上,是菲律宾打造无碳环境的考量,巴丹省省长 Albert S. Garcia 表示“如果去做,无碳岛就会实现”,电动大巴和电动轨道交通在绿色清洁方面的优势,有助于巴丹省以此提升自己的科技与环保乃至旅游方面的形象。

  而明显更被渴望的,是对方拉动经济的考量,颇让我意外的是在场的菲律宾人民都学会了“要想富先修路”这样的传统口号,在他们看来,依托巴丹自身半岛地形的海港货运优势,辅助上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的运力之后,将有助于自身在招商和建设方面拥有更大的优势,如巴丹省长所说“这不只是为了满足当下的出行需要,更重要的是,通过提供便捷、低碳的交通设施,保障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和城市形象提升”。

  而菲律宾媒体的提问,几乎把百分之九十的精力集中在比亚迪是否会为菲律宾本地建设提供帮助这一话题上,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云轨的轨道生产将会在本地建厂,而后续的轨道养护和技术支持,比亚迪“希望由当地的优秀年轻人来完成”。

  此外,就在签约仪式的同一天,比亚迪向菲律宾最大的巴士组装工厂 Columbian Motors Corp(CMC)先行交付了 2 辆 K9 大巴,这两辆大巴将很快在马尼拉市的公交系统中服役,CMC 在当地占据了 70% 的大巴市场份额,其总裁 Arsenio. G. Yap 表示将于比亚迪一起生产电动大巴,同时也不排除扩大至生产其他的电动化商用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