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优特普安防监控综合传输系统在徐悲鸿纪念馆的应用

  徐悲鸿(1895——1953),中国艺术巨匠,杰出的美术教育家,被誉为“现代中国绘画之父”和“中国现代画圣”。他学贯中西,将西方精湛的...
资讯频道文章B

1.jpg

  徐悲鸿(1895——1953),中国艺术巨匠,杰出的美术教育家,被誉为“现代中国绘画之父”和“中国现代画圣”。他学贯中西,将西方精湛的写实技巧融汇到中国绘画之中,为传统艺术的革新与发展开拓了新的广阔天地。他最著名的代表作有:《奔马图》、《八骏图》、《九方皋》、《愚公移山图》等。

  项目概况:徐悲鸿纪念馆

  徐悲鸿很多代表作品都被保存在北京徐悲鸿纪念馆中。北京徐悲鸿纪念馆坐落于西城区新街口北大街53号,总占地面积为3900平米、建筑面积为4600平米,每年接待观众逾万人。主体建筑为二层灰色展览楼,共有一个序幕厅和七个展室。

  纪念馆现藏徐悲鸿国画、油画、素描、水彩、粉画、书法作品1286幅,徐悲鸿收藏的唐、宋、元、明、清及现代名家书画1134幅,中外美术书籍、碑贴、画册、图片约万件,是一个典型的文物博物馆。

  这么多艺术珍品陈列其中,可见徐悲鸿纪念馆其安全防范等级之高。通过与用户的沟通,场馆方面对安防系统提出了以下要求。

2.jpg

  安防需求

  1、基本防范功能

  近年来,很多犯罪分子盯上了博物馆、纪念馆的馆藏文物,这要求博物馆、纪念馆的安全防范系统应具备防范入侵、盗窃、抢劫、破坏等犯罪行为的功能。要为打击刑事犯罪创造条件,起到提前预警、争取处警时间;延缓非法活动、缩小被破坏范围及事后追溯、查证的作用,尽可能将入侵行为制止在外围区域。

  2、智能监控功能

  在与原有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的情况下,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提前预警,并记录非法活动,最大程度为原有视频监控系统提供补充,同时减轻保安人员的工作负担,大大增加了博物馆安防系统的安全性。

  3、分区分级管理

  博物馆通常是由文物保管区、展陈区、休闲服务区、行政业务办公区等部分组成,按照安全等级分类可分为禁区、防护区、监视区。

  1.      监视区:是指周界报警或周界栅栏所组成的警戒线与防护区边界之间所覆盖的区域。

  2.      防护区:是指允许公众出入的防护目标所在地域。

  3.      禁区:指贮存、保管防护目标的库房、保险柜、修复室和其他不允许公众出入的区域。

  解决方案

  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结合纪念馆的实际布局,该馆采用了智能化视频监控方案。具体方案部署如下:

  一是博物馆周界警戒入侵检测:博物馆围墙向来是安全防护的第一道防线,为避免有不法分子通过攀爬围墙的方式侵入到博物馆区域内,在博物馆围墙周围设定周界,若发现有人靠近围墙并发生翻越行为,实时报警,通知安保人员及时制止,同时在博物馆闭关期间,对重点区域,如出入口等设置绊线或周界,防止异常行为的发生。

  二是博物馆内部物体遗留检测:当下恐怖活动猖獗,某些极端分子甚至会针对博物馆做出恐怖行为。为避免文物遭到破坏,对重点区域设定物体遗留检测,在监控范围内,如果发现可疑物品,实时报警,保护参观者和文物的安全。

  三是博物馆内部物体消失检测:每一件文物的丢失都是无法估量的损失,而不法分子采取的作案方式多种多样,如何及时发现文物盗窃行为显得极为重要。采用物体消失、移动、被盗检测功能,对文物24小时实时不间断监控,若有不法分子移动或盗取文物,则实时报警,通知安保人员及时处理,避免了监控人员疏忽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为保障视频监控、门禁、报警等各子系统数据的稳定可靠传输和设备供电需求,传输接入部分采用优特普24口PoE交换机UTP7224E-POE-L2,同时满足前端设备数据传输和供电需求,上联具有光电端口,满足长短距离传输;汇聚部分采用优特普全千兆光电混合交换机UTP7524GE-MX满足不同方式进入和高流量存储。

3.png

  视频监控传输方案

  案例价值

  1.系统体现了先进性、智能性、高性价比原则。

  2.系统在满足现有功能的基础上预留足够的接口以便系统扩充之用,并采用灵活的组网方式方便系统灵活扩充。

  3.整个系统是一个开放系统,兼容性强,能与其他监控系统互融,并提供完整的维护平台。

  4.系统支持管理功能,方便产品管理,并可以很方便地进行软件升级,同时支持多种管理平台,支持远程管理。

  5.采用PoE供电技术,保证前端设备稳定供电;采用专用安防交换芯片,交换能力强,传输可靠性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