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mageDT图像识别技术助力快消领域效能变革

智能摄像头不仅在安防监控等安全领域有应用的场景,在 “新零售”领域的商业化应用也有着广阔的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在 Chnbrand发布的2018年(第八届)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食品行业TOP3品牌榜中,康师傅连续8年蝉联冠军之位。近年来康师傅在产品研发和通路渠道革新上的多种尝试也成为康师傅巩固自身品牌优势的原因。

  作为康师傅的AI商业服务商,ImageDT在与康师傅通路创新中心合作的创新实践中,通过智能摄像头的开发,实现了从人工拍照识别到智能摄像头拍照识别的跨越,图像识别新能力的实现,进一步提升了获取渠道数据的效率。同时这也说明智能摄像头不仅在安防监控等安全领域有应用的场景,在 “新零售”领域的商业化应用也有着广阔的空间。

  图示:ImageDT康师傅智能小店智能陈列效果图

  在ImageDT全新升级的智能货架洞察系统中,使用本地部署服务器定制开发的应用程序,由外置摄像头对特定的货架拍照上传,即可完成商品的精准识别及货架分析。智能摄像头有几个特点:

  可定时进行拍照:根据个性化的需求,智能摄像头可以设定拍摄图片的时间间距,设定的时间越短则获取的图片越多,保证图片的丰富性。

  可设置拍摄角度及距离:将智能摄像头的拍摄角度设置为正面拍摄货架的位置;同时将摄像头与货架之间的拍摄距离固定在最合适的范围。通过角度和距离的设定,保证图片的完整性。

  采集质量更高的图片:摄像头被固定在定制的外壳中,不会受到外界触动影响,同时摄像头部署后,采用智能货架专用的摄像头标定方法,可对摄像进行清晰度,角度畸变等校正,保证图片的质量。

  正是因为智能摄像头在图像识别领域“得天独厚”的优势, ImageDT除了在图像识别、语义分析和大数据等技术上不断发力,通过智能摄像头的开发,在前端获取图片信息的能力上也不断加强,积累了丰富的图片数据材料。

  可以说从利用手机等终端人工拍照到智能摄像头拍照,ImageDT图像识别助力快消行业的渠道管理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效率革命:

  节约人力成本,专注于销售工作:利用智能摄像头可以将工作人员从繁琐、重复的拍照/填表工作中解脱出来,更加专注于理货售卖、下订单等更有助于提升销售业绩的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提升图片获取能力,积累货架陈列数据:智能摄像头的开发也加强了获取货架图片信息的能力,通过实时监控货架陈列,可全程记录货架陈列表现,为后端数据处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实时展现货架数据,全面挖掘生意机会:显示屏上将实时展现当前拍照任务的H5分析报告、网页版仪表盘也将实时展现缺货提醒和陈列错误提醒等货架执行分析结果,对渠道执行提供数据洞察,门店工作人员可按照可视化提醒及时补货或修改陈列。

  图示:智能陈列可视化系统

  目前,ImageDT正在探索通过在冰柜门上安装摄像头及传感器等智能模块,自动识别冰柜内陈列场景的新方式。从人工手持终端拍照、外接摄像头拍照到通过内置摄像头拍照三种不同方式获得图片数据的探索是ImageDT不断创新的缩影。未来,ImageDT在利用图像识别技术助力快消及零售行业的渠道管理革新实践上会带来更多惊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