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在多伦多建设智慧新城:以互联网为主导的数字城市

唯一的障碍可能是人类自身:人们往往在智慧城市中做出愚蠢的事情。
资讯频道文章B

  Google 正在多伦多(Toronto)构建一个以互联网为主导的智慧新城。 在加拿大多伦多东部的海滨,Sidewalk Labs 正在计划建造一个新的数字城市。 Sidewalk Labs 是 Alphabet 旗下子公司。Alphabet 是 Google 的母公司。Sidewalk Labs 旨在通过与社区紧密合作并根据当地需求定制技术来缓解城市问题。

  这个名为 Sidewalk Toronto 的项目被寄望成为 21 世纪城市化的典范。

  这个代表了一个城市与一个公司之间最大的合作也一直存在争议,尤其该公司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这引起了一些不安。

  Sidewalk Labs 承诺将这个废弃的海滨地区改造成一个繁忙的迷你都市,一个由互联网主导建成的城市。该公司的负责人兼纽约前副市长 Dan Doctoroff 表示,项目旨「创造更健康,更安全,更方便,更有趣的生活」。

  该地区将会有大量的传感器收集交通、噪音和空气质量等方面的数据,并监测电网的性能和垃圾收集情况。

  这引起了包括多伦多副市长 Denzil Minnan-Wong 在内的一些人士的质疑:会收集哪些数据,以及将数据用在何处。

  Sidewalk Labs 解释道,传感器不会被用来监测和收集公民信息,而是用来让政府灵活地了解社区的状况,例如为低收入居民提供过境折扣,调节建筑物温度以及防止垃圾桶溢出。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研究城市学者 David Roberts 表示:Sidewalk Labs 是否会试图通过跟踪人们的日常互动来赚钱,这绝对存在问题。

  这家初创公司还在探索其商业模式,但它表示期望将其为 Sidewalk Toronto 生产的技术授权给其他城市,而不是编译消费者数据并将其用于销售广告。

  Minnan-Wong 先生担心该公司对数据不够开放。「Sidewalk Labs 一直谈论开放数据,但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公布他们与多伦多滨水区的协议。」

  多伦多滨水区是负责振兴该市港口周边地区的组织。起初,Sidewalk 与该组织合作的范围是 12 英亩,后来扩展到整个地区——占地 325 英亩。「我不明白这是一个房地产游戏,还是一个技术项目。」

  多伦多大学城市法律研究员 Mariana Valverde 在访谈指出:「 Google 不是以通常的倍受关注的方式来到这座城市,而是一直秘密地与多伦多滨水区进行谈判。」

  同时,也有政府工作人员指出, Google 的野心与当地的公共法规之间潜在冲突,例如该市的公平的采购政策不允许一家美国公司有任何形式的垄断。

  Sidewalk Labs 对这个新城有一些非常激进的想法,包括:

  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邻里交通的中坚力量;交通信号灯追踪行人、自行车和车辆的流动;运用「阁楼」概念重新构想建筑,并且可以扩展模块化建筑以适应成长中的公司和家庭;机器人通过地下隧道运输邮件和垃圾;对气候进行控制——为了鼓励市民充分利用户外空间,将设置可伸缩的塑料檐篷避免人们遭受雨水侵袭,还有能加热融化雪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

  模块化的建筑,使用木质结构可以根据需求灵活改变空间。

  机器人在地下隧道中运输垃圾,以减少街道交通和温室气体排放。机器人会分拣废料,还可以传送邮件和包裹。

  在市政厅会议上,Sidewalk Labs 坚称今年将与城市领导、地方政策制定者和更广泛的社区进行磋商,确保多伦多实现「有意义地改善生活」。

  环保成为议程的首要议题。

  Sidewalk 计划在工厂制造更环保的建筑材料,从而减少对混乱建筑工地的需求,实现住宅区低成本和快速建造;传感器将帮助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厌氧消化进行堆肥,从而减少垃圾填埋。它还计划试点帮助租户重复使用「灰水」——来自浴室水槽、淋浴、浴缸和洗衣机的水。

  Sidewalk Toronto 的目标是:创建以人为本的社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可负担性,流动性和经济机遇的先例。

  对于创建这样一个城市所面临的挑战,Doctoroff 先生并不是乐观。「其中最难的部分将是创新与城市结合,城市主义者 — 城市规划者 — 技术专家三者之间存在巨大鸿沟。建立一个可以兼得的团队非常困难。」

  以前城市所犯的错误之一就是从高层规划一些东西,但这并不是城市的运作方式——它们是有组织的演变。

  但他认为 Sidewalk 具有独特的定位,将 Google 工程师的专业知识与政府领导结合起来,一定会在城市创新上有作为。

  如果 Sidewalk Toronto 取得成功,加拿大和其他地方的城市将别无选择,只能仿效它,因为它将对可持续性和生活质量产生巨大影响,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的院长 Christopher De Sousa 说。

  唯一的障碍可能是人类自身:人们往往在智慧城市中做出愚蠢的事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