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儿童关注成安防产品新焦点

儿童市场的日益火热,自然少不了众多企业的入局争夺,而在这其中,安防企业们凭借着自身在视频与人工智能技术上的优势,在种类繁多的儿童产品市场中夺得一席之地。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消费升级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逐渐成为主流。随着人们消费的提高,也催生出了不少细分领域。这其中,凭借着儿童人口规模的日渐扩大,儿童市场的需求快速提高。

       据数据统计,我国儿童消费市场规模已接近4.5万亿元,其中儿童娱乐消费市场规模突破4600亿元。如今,消费升级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逐渐成为主流。随着人们消费的提高,也催生出了不少细分领域。这其中,凭借着儿童人口规模的日渐扩大,儿童市场的需求快速提高。据数据统计,我国儿童消费市场规模已接近4.5万亿元,其中儿童娱乐消费市场规模突破4600亿元。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浪潮的涌起,“AI+”成为了各行各业都在争相探讨的话题。市场持续升温的儿童产品也迎来了智能化的进程,国内外不少巨头也瞄准了这一领域,研发儿童陪护产品或在产品中加入儿童元素,以求占据市场高地。

20180612208_96812873_xl.jpg

  国内外巨头发力布局

  在众多的科技产品中,融入了语音交互技术的智能音箱和机器人成为了用户热捧的产品。不久前,国外科技巨头亚马逊宣布推出专门的儿童版智能音箱Echo Dot。新产品除了更富有视觉感的彩色外壳和家长控制功能外。其背后的强大的Alexa还升级了全新的儿童体验,优化语音识别功能,能够专属性识别儿童声音。而在今年的谷歌I/O大会上,Google Assitant还开发出了更多更加适用于家庭教育场景的功能。

  国内巨头方面,百度此前推出的小度在家便是一款主打儿童学习与益智的产品。其背后的DuerOS系统搭载有大量的数据用以解决儿童市场需求。腾讯亦推出了儿童智能手表等穿戴类产品,阿里巴巴则战略投资了多个与儿童有关的产品,巨头们的智能AI产品早已布局于市场中。

  面向儿童类成安防关注新焦点

  儿童市场的日益火热,自然少不了众多企业的入局争夺,而在这其中,安防企业们凭借着自身在视频与人工智能技术上的优势,在种类繁多的儿童产品市场中夺得一席之地。日前,在海康萤石召开新品发布会上,其儿童陪护类机器人首次亮相——萤宝首次亮相,满足了父母的婴幼儿教育和远程陪护的多种需求。而另一家安防巨头大华旗下的乐橙育儿机器人——小乐也于去年五月份便已发布,产品采用行为、语音、视频等人机交互方式及人脸识别等智能技术,致力于为成为父母的育儿帮手。

  而对于大多数的中小型企业而言,投入大量资金去进行陪伴机器人研发很多时候都会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但儿童消费市场这一蓬勃发展的巨大蛋糕也让他们不轻易言弃,这时候,依托于安防厂商成熟的视频技术应用,儿童穿戴类设备中的远程查看功能及智能家居摄像头便成为了他们涉足这一领域的契机。在婴幼儿时期,父母总会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而无法陪伴在身边,这也使得很多家长希望能够通过视频与语音实时了解孩子的情况。安防厂商们的切入极大的满足了家长的需求,这也为企业们提供了良好的切入时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孩童的教育及安全也成为了众多家长们关注的焦点。有不少人士曾表示过,孩童、教育、安全这三块市场将随着人们生活的提高而带来更多的需求,孩童与安全两块市场相结合,将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市场。

  但就智能音箱与语音交互技术而言,现阶段的产品仍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用户特别是对于儿童的语音识别度以及进一步的人机场景交互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如何让用户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提高体验度成为了众多厂商们急需解决的难题。

   总结

  面对着儿童消费市场这一日渐壮大的蛋糕,如何在夺得份额的同时保障孩童的身心健康安全亦成为了安防企业们需要去深思熟虑的问题。如何在种类繁多的行业中脱颖而出,还是只有看按安防厂商们如何去准备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