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聚焦CES Asia 2018 | 苏宁发布智慧零售整套解决方案

孙为民表示,过去十年时间里,一大批实体零售企业在拥抱互联网、创造新模式,苏宁也在2017年提出了智慧零售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国内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带来了一整套解决方案:线下层面有无人店和人脸识别技术、智能导购机器人、智能推荐及客流统计系统;线上层面,则有AR易购和提供情绪监控、商品导购等功能的智能客服“苏小语”。此外,以无人车、无人机为代表的物流科技,和小Biu音箱、PPTV电视等智能终端产品也一 一亮相。

  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苏宁希望通过场景式体验消费,全面展现智慧零售的核心优势。

  今年1月,苏宁把无人店搬到了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上,引发关注。一个月之后,苏宁无人店完成了迭代,2.0版本的苏宁无人店,不仅刷脸支付时间从10秒缩短到6秒,更融入了一系列交互体验元素,让技术真正融入到商业经营里。

  苏宁易购IT总部执行副总裁乔新亮认为,经过9年互联网转型的苏宁,在大数据、云计算、AI方面积累了大量技术,IT团队今年也将达万人规模,“苏宁的愿景是让技术回归商业本质,真正融入到用户经营和商品经营中。”

  在线上层面,苏宁祭出了AR易购和智能客服“苏小语”。AR易购运用增强现实技术,网购用户通过手机APP,就能看到真实环境中的逼真3D产品模型和产品细节。“苏小语”则可以提供智能导购、天气查询、讲笑话、情绪监控、全品类商品导购等专享一对一服务功能。

  在线下维度,苏宁展示的是能为门店顾客提供问询服务的智能导购机器人,通过重力感应、人脸识别等实现无人零售的自助货柜,安装有传感器统计商品受关注度的的智能称重系统,以及通过摄像头收集数据、现场为顾客推荐合适产品的智能推荐系统。

  在物流配送方面,苏宁亮出了无人快递车、无人机等科技成果,并在现场演示无人车避开障碍物运送等功能。

  在智能家居领域,苏宁同样有黑科技亮相。通过以智能音箱小Biu、PPTV激光电视、智能魔镜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向消费者充分展示集娱乐、安全和便捷于一体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孙为民表示,过去十年时间里,一大批实体零售企业在拥抱互联网、创造新模式,苏宁也在2017年提出了智慧零售模式。

  “智慧零售的创新体现在三大方面,一是智慧供应链,从消费者的需求来建立精益的供应链,真正让零售资源和制造资源无缝对接。二是智慧销售,利用互联网技术让顾客、商品、支付数字化,真正建立线上的多平台和线下的多业态。”孙为民认为,“在智慧零售的时代,我们要跟消费者共同分享智慧零售的红利,让消费者能够充分感知苏宁提供的智慧服务,比如我们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苏宁希望通过传统零售叠加新技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创造美好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