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PP发布5G标准SA方案,首个国际5G标准正式面世

SA独立组网版本发布,意味着基于独立组网架构的5G系统能真正全面实现5G的技术指标和承诺,并为移动通信产业界创造出更新更多的发展机会。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圣地亚哥时间2018年6月13日20:18(北京时间2018年6月14日11:18),3GPP全会(TSG#80)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标志着首个真正完整意义的国际5G标准正式出炉。

  此次SA标准冻结不仅使5G 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赋能企业级客户和垂直行业的智慧化发展,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商业模式。

  此前,3GPP已于2017年12月发布了基于NSA(non-standalone,非独立组网)架构的5G Release15早期版本。非独立组网标准是基于NSA架构的5G网络,由于其5G空口载波仅承载用户数据,系统级的业务控制仍需依赖4G网络,这种方式可被视为在现有4G网络上增加新型载波进行扩容。由于依赖4G系统的核心网与控制面,NSA架构将无法充分发挥5G系统低时延的技术特点,也无法通过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等特性实现对多样化业务需求的灵活支持。

  本次发布的5G Release15完整版本SA是采用崭新设计思路的全新架构,在引入全新网元与接口的同时,还将大规模采用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等新技术。5G独立组网可以降低对现有4G网络的依赖性,更好地支持5G大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等各类业务,并可根据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满足各类用户的业务需求,大力提升客户体验。

  SA独立组网版本发布,意味着基于独立组网架构的5G系统能真正全面实现5G的技术指标和承诺,并为移动通信产业界创造出更新更多的发展机会。

  3GPP TSG CT主席Georg Mayer表示:“两年前,5G在大家看来还只是一个愿景,甚至只是一场炒作,但伴随着Rel-15标准的完成,3GPP在短时间内让5G成为了可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