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上线交通研判平台2.0:与成都交警合推警务服务

此次上线的百度交通研判平台2.0,重点对“系统设置”、“智慧事件”及“智慧信号”三大模块进行了升级,推出一体化警务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百度地图新版实时交通监测与研判分析平台(以下简称百度交通研判平台2.0)正式上线。据悉,此次上线的百度交通研判平台2.0,重点对“系统设置”、“智慧事件”及“智慧信号”三大模块进行了升级,推出一体化警务服务。  

       首先,在“系统设置”升级方面,成都交警在操作时可进行多级业务辖区设置和自定义权限,满足交管局、分局、大队和警务区四级树状组织管理。

  多级辖区和权限体系的建立,深度结合了交警业务指挥层级体系。一方面为不同层级的交警提供个性化业务界面,另一方面便于以辖区为节点进行路况预警预测、警情处理跟踪与勤务考核工作。确保警力部署更加科学合理,警情处置更加有序高效。

  其次,“智慧事件”升级方面,交警可利用百度地图路况、轨迹等海量大数据资源及时发现拥堵源头,并根据详细信息判断其为常规拥堵、高疑似事件或异常事件,为突发事件应急与指挥处理提供技术支撑。与此同时,公众也可通过百度地图客户端上报交通事件,增加交警获取情报的重要来源。经确认后的突发事件,交警可结合勤务安排,对业务民警做出相应的指挥调度,及时处理道路突发事件。此外,此次升级还为信息发布审核岗位的管理者增加了事件发布审核功能,为交通事件发布的权威性、准确性把关。

  最后,在“智慧信号”方面,百度交通研判平台2.0可提供包括拥堵指标分析、流量指标分析、路况回放、时距图等在内的路口多指标排行,为信号配时工程师和信号管理者提供智能化的分析利器。

  目前,该版本经百度地图团队和成都交警共同研讨、打磨,并已同时举行全警应用培训。这标志这百度地图与成都交警在探索互联网+交通管理、交警勤务改革等方面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标志着互联网+交通数据产品服务逐步从数据展示和平台向实战操作平台、从被动应对处置向主动干预调整、从事后静态分析向实时动态评估方向过渡和发展。

  此外,百度已陆续为全国百余家合作交警部署升级交通研判平台2.0,利用路况、轨迹等海量大数据资源,为交通管理者提供数据支撑和业务工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