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5G技术白皮书 提出5G“三朵云”目标网络架构

在白皮书中,中国电信完整地阐述了其首创的5G“三朵云”目标网络架构。为了更明确地引导产业链和推动5G发展,白皮书提出了4G 5G协同和固移融合的5G无线网、核心网、承载网的近期和中远期发展策略。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电信在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全球运营商首次发布全面阐述5G技术观点和总体策略的白皮书。会议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力表示,发展5G是贯彻网络强国的战略举措,中国电信将从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两个方面全力推动5G发展。

  此前2017年8月,中国电信联合产业界召开了“雄安国家骨干网暨5G创新示范网”启动会,发起了5G产业合作倡议;随后,中国电信首批启动了雄安等六城市的5G创新示范网建设,并于2017年12月开通全部5G试点基站;2018年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中国电信在北京等十二个城市开展 5G规模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的内涵。

  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底,基于自主研发和合作创新,中国电信共主导5G国际标准项目及任务31项,提交国际文稿457篇;申请技术专利190项,其中143项获得专利保护。中国电信承担了5G方面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9项,其中牵头7项。

  目前,5G已经进入国际标准制定和产品研发的关键阶段,第一版本标准已经确定,刘爱力表示白皮书清晰地反映了当前中国电信对5G的观点和产业的策略。就核心网络而言,白皮书显示中国电信将采用SA组网方案,通过核心网互操作实现4G和5G网络的协同,初期主要满足eMBB场景需求。

  在白皮书中,中国电信完整地阐述了其首创的5G“三朵云”目标网络架构。为了更明确地引导产业链和推动5G发展,白皮书提出了4G/5G协同和固移融合的5G无线网、核心网、承载网的近期和中远期发展策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