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云计算首次对外公布全新智能体概念

华为云对智能体概念的诠释以交通行业为例,通过将华为云交通智能体附加在物理城市交通之上,将形成一个智能的城市交通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在6月26日华为云中国行深圳站现场,华为云计算首次对外公布了其全新智能体概念并结合具体实践行业做以解释。何谓智能体,华为云郑叶来给出了这样的解释“面对产业落地和行业智能化场景时,单独的依靠AI大脑还不够,华为云EI智能体不仅拥有智慧的大脑,还具备边缘计算能力,基于无处不在联接技术,打造强大的人工智能平台,将最新的智能技术通过服务赋能企业,让物理世界变得智能。”

  如何理解智能体概念?

  华为云对智能体概念的诠释以交通行业为例,通过将华为云交通智能体附加在物理城市交通之上,将形成一个智能的城市交通系统。简单说,就是华为云交通智能体通过深度感知物理交通世界和海量大数据学习,能够将城市交通中最核心的节点——灯口和路口变成一个个智能体小节点,它们将自主判断和决策让每一条交通干道也变得智能,进而一个个区域变得更智能,让交通物理世界能够快速做到全局优化、多域协同、实时自动控制。这样以来城市居民的直观感受就是交通不堵了、绿灯更多了、早晚高峰消失了、城市道路顺畅了,一个以人为本的智慧城市交通体系也就这样构建起来了。

  华为云的既往战略?

  要想理解本次全新战略的意义,先得简要叙述下过往华为云的战略重心,通过回顾才能真正发现华为云EI智能体概念的提出是一个有别于以往、全新的、区隔于其他竞品、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格局改变体。

  早在2016年也就是华为云计算事业部成立一年前,华为就在公开场合表述过自己的云计算战略,致力于成为智能社会的使能者与推动者(当时的智能概念有别于如今的EI智能体)。在产品上,华为云计算将聚焦ICT基础设施,做创新的云技术提供者;在客户服务上,做企业云化、数字化战略的使能者和优选合作伙伴;在生态层面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做云生态的积极贡献者。

  2017年华为Cloud BU正式成立,在云计算巨头中华为云起步最晚,但却势如破竹极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最具实力的云计算提供商,正是基于华为30年B端市场服务尤其是电信业务起家的华为在软件开发、硬件设计及制造和解决方案方面积累优势、在ICT技术领域的雄厚的资金和技术投入以及遍布全球和全国的线下服务团队。这也是诸如空客、索尼、招商银行、中国一汽、国家信息中心等企业客户尤其是政府和大型企业客户信赖和选择华为云的最主要能力。

  同年,华为云明确了自我业务边界,为产业合作伙伴及客户释放”值得信赖”的信号。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华为云本身是拥有通吃产业链实力的,但却决绝地向合作伙伴和客户给出力两大承诺:”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这里稍微解释一下,云计算服务分三个层面,底层基础服务设施服务IaaS、中间层平台服务PaaS、上层应用服务SaaS。不做应用,是对产业伙伴的承诺,华为云如此表态相当于给自己画出了清晰的边界,不聚焦于IaaS不碰PaaS,不做伤害合作伙伴的事,这样以来,行业和合作伙伴才会放心将自己的客户和数据放在华为云上,而不必担心华为云会另起炉灶。不碰数据,是对客户的承诺,对用户数据严格保密,当时华为云的口号是”建立更美好的全连接世界”,华为的核心是做连接,数据将是华为严格保密的底线绝不会打数据的歪念头。华为不碰数据的承诺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也顺应了起源于欧洲的数据保护趋势。

  如何解读华为的全新战略?

  时间推到2018年,在万物互联的今天,随着华为云推出了用感知物理世界、辅助行业决策、增强物理世界场景的全局优化、精细运作去构建智能世界的智能体后,人工智能AI将变成更加”用得起、用的好、用的放心”的普惠AI。

  华为云将面向全球客户,尤其是政府和企业客户,用云计算的形式提供给企业资源,包括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一些基本资源以外,还面向行业客户把诸如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等使能技术的底座,将通用人工智能的接口、场景化的人工智能都用云服务的形式开放出来,让各行各业的万千用户更好地使用这些技术来降低云服务使用的门槛,降低整个人工智能使用的门槛。在未来30年,让人工智能成为一种像互联网走进行行业业一样的通用技术走进每个行业,宏大的愿景和慷慨开放的姿态是目前包括阿里、腾讯、百度、亚马逊等行业巨头所没有的。

  本质上来讲,这是华为云计算从基础ICT服务向智能化服务的跨越,这绝非小的战术打法调整,而是放眼全域拥抱未来的战略转型。从资源底座的定位到智能底座的升级,并不是简单的加量加料而是用更高的格局和更开放的姿态打开底层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能力为更多的行业赋能。这也是华为云作为最晚起跑但最有后劲儿的入局者在2018年带给行业的最大惊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