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人身体内沉睡的维权,觉醒了

维权又见维权,既已相爱,隔壁相杀。
资讯频道文章B

  知识产权对于企业发展而言,除了表面的荣耀之外,更多的是核心技术及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表现。在商业社会中,许多企业因无法掌握核心知识产权而面临巨额费用的局面,也有因不重视知识产权导致上市暂缓,将市场机会拱手相让的案例。近期,安防圈内似乎也有种谈知识产权色变的氛围,一起回顾下近期比较引人注目的三起知识产权纠纷。

20180627771_48132511_xxl.jpg

  中德宏泰“深眸”捍卫战

  “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德宏泰)研发一款人像识别系统‘深眸’,其商标被某公司严重盗用,并牟取利益数千万,情节已严重侵犯到‘深眸’的商标版权,在多次警告无果的情况下,中德宏泰将侵权公司告上法庭。”

  其实行业里面类似的侵权不少,这次起诉也可算是一次行业提高版权意识的正面教材,据笔者了解到的信息,中德宏泰“深眸”的来源是通过有奖征集的方式最终得出的命名,也已经注册商标,笔者私自以为这场维 权更像是行业的一个小缩影,如何在强势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寻找到自己企业的尊严及出路,这场维 权注定值得被关注。

  南京物联将启动智能家居专利战

  据中国财经新闻网报道,近日,南京物联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专利维 权声明,目标直指小米生态链企业深圳绿米联创。南京物联认为,绿米联创智能门锁侵犯南京物联智能门锁发明专利权。

  媒体认为,虽然这是一起简单的专利诉讼案,但类似的案件在传统领域及互联网领域屡见不鲜,其中也包括酷派对小米侵权的声讨。未来可能从此事引发新一轮的智能家居专利战。

  如果说前几年的智能家居杂乱无章,但随着行业及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重视技术与专利,或许这对进一步智能家居市场规范而言不失是一件好事。

  联发科提醒比特大陆尊重知识产权

  经济日报报道,市场传出,联发科近日发函给比特大陆(Bitmain)在台登记的子公司芯道互联,要求勿妨碍营业秘密和智财权。法人认为,联发科的发函动作具示警意味。

  事情要追溯到去年,为了扩张营运和招募人才,比特大陆除了在中国大陆积极抢人外,也来台成立分公司名为「芯道互联」,低调向联发科、晨星、创意等台湾IC设计业的精英招手。

  经过这段时间的稽核,联发科上周正式发函芯道互联,提醒该公司尊重同业的智财权和营业秘密,以免违法。据了解,其他公司也有跳槽至芯道互联的员工收到相同的提醒文件。媒体认为,虽然AI芯片应用分散且多元,未来联发科和比特大陆是否成为真正的竞争对手待观察,但因不少员工跳槽,双方狭路相逢的机会仍在。

  相信未来围绕着知识产权的碰撞仍然会有,华为在成长之初也同样经历过一段艰辛的过程。早在 1995 年,华为就成立了知识产权部门,可直到 2001 年中国加入WTO 后,华为才真正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当时的华为还没有太多技术积累,产品中应用了很多他人的专利,而这些专利的所有企业要求华为以 1%—7% 的产品销售收入作为专利许可费,这也导致华为的产品利润所剩无几。在此之后,华为将每年销售收入的 10% 以上投入于研发,企业的研发人员比例达到了 50% 以上,到 2016 年底华为的研发投入首次超过百亿美元……联系近期美国制裁事件,更应该引起行业从业人员的注意,只有真正掌握技术核心的行业,才能真正能称得上全球领先,不然也仅仅是给那些“闷声发大财”的企业添砖加瓦而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