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推进AI标准化及应用伦理规范化建设的探讨

安防人工智能浪潮已然是大势所趋,技术先行之下,关于AI可能带来的伦理问题(类人性质)以及标准化的问题相对滞后,而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些将是AI应用普及化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人工智能浪潮已然是大势所趋,技术先行之下,关于AI可能带来的伦理问题(类人性质)以及标准化的问题相对滞后,而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些将是AI应用普及化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让我们听一听作为多个委员会成员的中德宏泰的意见......

  Q: a&s总经理、总编辑关玉娟

  A: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宁皓

      中德宏泰人工智能事业部副总经理 胡鹰

  Q:AI浪潮的来袭,您认为将会推动整个产业发生怎样的演变?

  A:这股 AI浪潮带来的改变将是颠覆性的,前两年中德宏泰的核心技术及业务主要围绕着ABC进行,A是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B是大数据(Big date), C是云计算(Clould),现在我们将加入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公司对未来的技术核心框架总结为ABBC(AI、Big date、Blockchain、Clould)四大模块。前面ABB这三项技术中尤其是AI和区块链,这两项技术对整个社会的影响都将是颠覆式的,因为它们已不纯粹是简单的核心技术,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应用的深入,AI和区块链对当前社会的影响将会带来整个社会治理及管理结构的改变。为了推动新兴技术的健康发展,国家成立了人工智能与道德伦理委员会,主要探讨由技术引发的社会问题,目前委员会有近23位成员,中德宏泰就是成员之一,公司将积极探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整个社会治理与管理中的影响与风险防控。

  Q:目前公司的业务如何和AI、区块链这两项技术进行融合?

  A: 公司的核心业务仍然是围绕着“大安全”建设,AI目前已成为公司“大安全”业务的核心技术支持,构成了从数据、算法、算力的全方位能力输出平台。对于区块链的融合应用,目前公司主要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网络身份认证安全业务当中,在这里面,区块链最大的技术优势是无法篡改,它是一个分布式开放账本,个人在网络上的所有足迹都将无法被篡改,不论是对人还是对设备唯一身份的认定,区块链可以做到绝对性的全民备份且真实性无法篡改,这极大解决了安全领域身份识别无法确保唯一性和真实性的问题,可以说,区块链是目前解决身份认证的最好的技术方案。

  Q:当前AI发展如火如荼,您如何看待AI产业的标准化问题?

  A:将来AI产业中有一部分一定会走向标准化,标准化是产业走向成熟的必然发展趋势。但对于现阶段的AI产业而言,标准化并不是一件能够立刻解决的事情,需要产业链上各部门的联合推动。另外,AI产业标准的强制性也将较为有限,因为随着基础架构的逐渐完善,技术的迭代速度将越来越快,这对AI标准的制定将是极大的考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在推动AI产业标准化建设方面,中德宏泰目前是业内少数同时兼任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委员会以及国家大数据标准委员会编委的AI企业,期待在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落地应用的过程中能够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

  Q:通过此次采访,中德宏泰最想传达给产业的讯息是什么?

  A:很多人对于中德宏泰还停留在传统的安防企业印象当中,我们想告诉大家的是,中德宏泰是一家人工智能企业,专注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互联网+城市管理、智慧安防及服务领域的应用研发,安防是公司整个AI业务体系中的一个垂直应用市场。目前,中德宏泰正在一步步构建自身的AI超级引擎,致力于为合作伙伴和行业市场提供更深层次以及更全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 本文摘自a&s《安全&自动化》CHINA 226 期封面报道对话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