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计算视觉教授田奇加入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任计算视觉首席科学家

田教授此次加入诺亚实验室,将可以发挥其在计算视觉与多媒体方向的能力与影响力,主导诺亚方舟视觉方向的前沿基础研究,并落实在平安城市、终端手机、自动驾驶、网络运维大脑等方向上的算法竞争力。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IEEE Fellow、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计算机系教授、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田奇加入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任计算视觉首席科学家,主导视觉方向的前沿研究,并落实在平安城市、终端手机、自动驾驶、网络运维大脑等方向上的算法竞争力。

  据了解,田奇教授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习,师从计算视觉之父Thomas S.Huang教授,获博士学位。后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计算机系正教授,并于2010年获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2017年UTSA校长杰出研究奖(每年一名),2016年获评多媒体领域10大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他同时是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海外杰青,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在清华大学神经与认知计算中心、中科院计算所、中科大、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任讲席教授或者客座教授,并曾在Microsoft Research Asia、UIUC、NEC Lab等多个单位访问工作。由于在多媒体信息检索(for contributions 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Retrieval)方面的贡献,他于2016年初获评IEEE Fellow。

  田奇教授是2015年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的大会主席,同时在2009年任会务主席,2012年任技术演示主席,并在2011-2014、2016-2018等多次会议中任领域主席。在其它计算视觉顶会如CVPR、ICCV、ECCV等也多次任领域主席。他同时是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TMM)、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ACM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ing,Communications,and Applications(TOMM)、Multimedia Systems Journal等多个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他拥有多项美国专利,在计算视觉及多媒体方向顶级期刊及会议如IEEE TPAMI,IJCV,TIP,TMM,CVPR,ICCV,ECCV,ACM MM上发表文章约420余篇,Google引用次数超过11000余次,h-index为56,有多篇论文获最佳论文奖或者最佳学生论文。

  计算视觉研究方向是诺亚实验室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聚焦通过机器学习使机器具有感知和理解周围世界的能力,研究方向包括视觉图像基础质量增强,图像的语义理解和推理以及三维图像等。结合公司业务,诺亚在计算视觉方向的研究涵盖了终端视觉、平安城市、自动驾驶、以及网络运维大脑等多个落地方向。其中终端视觉聚焦基于AI算法打造全新的华为终端视觉体验,具体包括智能场景识别、主体检测、图像语义分割、图像色彩均衡、图像超分和去噪、OCR、图片搜索、图像语义理解等。平安城市方向立足面向人群感知的监控视频内容分析任务,关注视频监控中“看不清”、“认不准”、“找不到”、“数不对”等挑战性问题,突破图像质量增强、人体属性识别、监控人脸识别、多模生物特征融合、视频事件分析等关键技术,并在真实业务场景中验证,迭代推动技术商用。在自动驾驶感知方面,利用不同特性的传感器,对车内车外的环境和目标物进行感知理解,为驾驶决策提供精确信息。网络运维大脑方面聚焦在网络运维智能化、智慧化转型,为未来解决华为万亿美元存量网络的运维服务打下基础;涉及计算视觉方面具体包括以目标检测、SLAM、目标跟踪等以机器视觉为基础构建的工业AR辅助系统,提升网络作业效率。

  田教授此次加入诺亚实验室,将可以发挥其在计算视觉与多媒体方向的能力与影响力,主导诺亚方舟视觉方向的前沿基础研究,并落实在平安城市、终端手机、自动驾驶、网络运维大脑等方向上的算法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