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被禁,这次是比利时

比利时BAN掉人脸识别……
资讯频道文章B

  继亚马逊与美国政府的人脸识别项目引起民众抗 议之后,比利时政府出台相应的法规,禁止私人使用人脸识别或其他基于生物特征的视频分析摄像机,这一举措有效地打击了非警方使用人脸识别摄像机带来的隐私问题,也在源头上很好地遵守了欧盟新隐私法规,对国内视频监控管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20170904644_37544178_xxl.jpg

  同时据外媒报道,比利时在今年三月通过对监控摄像机管理办法的更新,在第78条中强调: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与完成登记的情况下,智能监控摄像机可以被授权用于自动车牌识别。

  一项新的技术的兴起,难免总会有人担忧其给人们社会带来的侵害。在人脸识别技术已经成为社会当前的趋势下,新京报针对学校引入人脸识别管理教学、人脸识别识别闯红灯行为做了相应的调研。数据显示,5成左右的人同意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面部表情识别,7成的人同意使用人脸识别闯红灯,58%的人认为当前技术并没有被滥用,担心人脸识别会泄露个人隐私的占42.7%,有23.3%的人认为“不好说”。

  虽然国内当前并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去限制智能监控摄像机的发展,但随着技术与产品的泛滥,是否会引发类似“酒店房间偷装监控摄像机”等不道德的行为,当前无法去判断,但事实证明如果不强化管控能力,未来爆发案件的可能性将会大大提高。无因此比利时还是美国也好,防范于未然比事后亡羊补牢效果来得更好。技术本身并无好坏之分,但规范问题值得行业与行业管理长期思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