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DC公布2018 Q1云IT市场收入:思科第三,华为第五

按照趋势分析,除了ODM厂商在市场份额上遥遥领先外,2018年第一季度公共云基础设施排名前几名的是戴尔、思科、HPE、微软、华为和VMware。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全球新数据,企业在2018年第一季度在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产品上花费了惊人的12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5%。戴尔、HPE和思科继续争夺云IT基础设施收入份额,因为全球所有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两位数,其中美国增长了44%。

  “边缘计算和机器学习等数字化转型计划已将新的企业工作负载带入云中,推动了对更高密度核心、内存和存储配置的需求”,IDC基础架构平台和技术研究总监Kuba Stolarski表示。 IDC在一份声明中称,“随着系统技术不断向集中资源和可组合基础架构发展,这些下一代工作负载的出现将推动网络新增长超越传统企业工作负载”。

  根据IDC的数据,公共云基础设施的季度收入在过去三年中增长了一倍以上,在2018年第一季度达到90亿美元,同比增长56%。私有云销售额达到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6.5%。

  “尽管所有基础设施领域都在继续强劲增长,但公共云的增长速度最快。IDC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18年底”,IDC的Stolarski表示。

  公共和私有云的总收入占全球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46%,高于一年前的42%。传统基础设施,即非云销售,占基础设施总支出的54%。传统基础设施收入同比增长22%至151亿美元。

  ODM 直销

  Q1市场份额:34.9%

  Q1云基础设施收入:45亿美元

  “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的扩展和更新继续推动第一季度整体云IT基础设施的增长”,IDC的Stolarski表示。

  原始设计制造商(ODM)直接占据了34.9%的最大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2.7%。这些制造商的收入攀升至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亿美元增长了55%。公共云领导者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设计自己的云基础架构,并让ODM构建硬件。

  华为

  Q1市场份额:3.5%

  Q1云基础设施收入:4.53亿美元

  华为在全球市场上排名第五,占据3.5%的份额,略高于一年前的3.1%。这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通信和硬件巨头在本季度创造了4.53亿美元的云基础设施销售额,同比增长67%。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云基础设施地理位置,收入同比增长近75%。

  浪潮

  Q1市场份额:4.1%

  Q1云基础设施收入:5.33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中国的服务器专家在收入大幅增加至5.33亿美元后,在全球云基础架构销售额中排名第四,同比增长176%。浪潮的市场份额也从2017年第一季度的2.2%攀升至4.1%。

  思科

  Q1市场份额:7.2%

  Q1云基础设施收入:9.23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网络巨头排名第三,在全球销售总计9.23亿美元的云基础设施,同比增长11.4%。思科的市场份额在2018年第一季度下降至7.2%,低于一年前同一季度的9.3%。

  HPE/新H3C集团

  Q1市场份额:11.5%

  Q1云基础设施收入:14.8亿美元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的云基础设施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7%,达到14.8亿美元,夺得第一季度的第二名。即使销售成功,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的市场份额也从2017年第一季度的13.2%降至11.5%。由于HPE与总部位于中国的新H3C集团之间现有合资企业,IDC报告了这两家供应商在该市场报告中的总销售额。

  戴尔

  Q1市场份额:15.9%

  Q1云基础设施收入:20.5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Round Rock的基础设施巨头在全球IT云支出中名列第一,本季度收入达20.5亿美元,同比增长68%。戴尔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同一季度的13.7%上升至15.9%。随着公共云基础设施市场上ODM的兴起,全球季度公共云基础架构销售收入(包括硬件和软件)达到110亿美元以上,远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统计时“每季度100亿美元”的里程碑式数据。按照趋势分析,除了ODM厂商在市场份额上遥遥领先外,2018年第一季度公共云基础设施排名前几名的是戴尔、思科、HPE、微软、华为和VMware。

2ca098736582bae.jpg

  数据来源于Synergy Research Group

  2018年Q1,全球超大规模云供应商至少有27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同比增长80%——而这意味着ODM厂商正在源源不断地汲取云市场利润,这对戴尔、思科们有一个十分清醒的警示:是时候重视OEM的发展,掌握核心技术、控制渠道才是对市场份额最好的把控,否则如江河解冻不可收拾——毕竟ODM的大口从来不会嫌弃巨额利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