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同样是人脸识别技术 伦敦警局的准确率竟可低至2%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可谓是人民的最放心的安全防线。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脸识别技术发展日渐成熟,但怎么都想不到,英国警察局的人脸识别系统竟然患上了某种“隐疾”。7月7日,在伦敦议会听证会上,大都会警察局局长Cressida Dick透露出,本地警察局部署的人脸识别系统的效果惊人——准确率达到了2%!也就是说,在一次识别中,98%的嫌疑犯都为误判。不瞒您说,英国人脸识别系统患上的正是致命的脸盲症啊……
资讯频道文章B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可谓是人民的最放心的安全防线。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脸识别技术发展日渐成熟,但怎么都想不到,英国警察局的人脸识别系统竟然患上了某种“隐疾”。7月7日,在伦敦议会听证会上,大都会警察局局长Cressida Dick透露出,本地警察局部署的人脸识别系统的效果惊人——准确率达到了2%!也就是说,在一次识别中,98%的嫌疑犯都为误判。不瞒您说,英国人脸识别系统患上的正是致命的脸盲症啊……

  对于这样看起惨不忍睹到无眼看的识别结果,英国警察表示很!满!意!

  寒心的数据

  从去年开始,英国警方开始使用自动面部识别技术(AFR)辅助搜捕。重点开展此项任务的警方有两处,一是大都会警察局,二是南威尔士警察局。他们把这项技术部署在人多嘈杂的公共区域,包括音乐会、足球比赛等大型集体活动场地中。通过移动的摄像机扫描人群捕捉人像,之后将这些图像与想要抓捕的逃犯照片相匹配。之后只需对比出结果,相似度高的,不就是get的逃犯么,完美。

  现实的数据异常骨感,如同大型打脸现场——去年6月的欧冠联赛上,当南威尔士警方的人脸识别相机首次应用时,系统发出了2470次警报。也就是说,在这场球赛中每隔三秒就会提示嫌犯来了,系统的努力程度着实令人感动。但是……在这两千多次的预警中,只有173次是正确的判断,AFR的错误率高达92%。

  还不仅仅如此。

  去年10月,在警方表示已经升级了此系统的情况下,在一次拳击比赛现场,系统正确识别了5人,错误识别46人,错误率90%。去年11月,威尔士和澳大利亚对阵的国际橄榄球大赛上,正确识别6人,错误识别42人,错误率87.5%。如此脸盲的人脸识别系统不禁让人怀疑,这样的AI到底有何用呢。

  英国警方给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份,南威尔士警方的AFR识别错误率平均为91%。而大都会警察局的AFR系统看起更菜,平均错误率高达98%。目前,AFR帮助警方逮捕了0人。面对这样的结局,警方一边声称在升级系统,另一边在甩锅。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在周三的伦敦议会听证会上,大都会警察局局长Cressida Dick指出,“零逮捕”不可怕,这本来就是试用阶段,对它的期望并不高。这可是尖端技术,公众和我们都愿意尝试一下。

  担忧如期而至,但,英国警察叔叔的“满意”,实在是不得已的嘴硬。毕竟一些西方国家,自有国情在彼。实际上,这种面部识别和追踪技术,在英国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甚至英国各界群众,还发起了一项“FACE OFF CAMPAIGN”的抗议活动。

  这个抗议的主旨只有一个:请警方停止用摄像头进行面部识别。

  抗议者认为,自动面部识别技术,会对个人隐私和言论自由造成影响,并且可能引发歧视性的政策,例如种族和性别偏见等。尤其是这套系统超高的错误率,成为大众担心的对象,毕竟大量无辜的人,并当成犯罪嫌疑人——一旦你因此被警方扣留,面部信息还会被记录在一个内部数据库里,即便你是无辜的路人,这些个人数据也不会被删除。总之,政府斥资数百万英镑的项目,几乎是个不受外界待见的渣渣系统;英国警方的面部识别监控,还面临被告上法院。

  类似的问题,在美国也有发生

  美国各大科技公司一旦跟政府合作,时不时就会被揪出来鞭挞一番。比如最近亚马逊就站在一个风口浪尖上。全因亚马逊准备与美国警方合作,利用亚马逊的云计算平台、人工智能技术,帮助警方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警告称,亚马逊向警方提供的技术,可能会被用于自动监视,会让城市监管部门追踪居民,不管他们是不是犯罪嫌犯。它还能够允许警方确认参与抗议的人,帮助移民局官员持续监控移民。对于种种指责,亚马逊也只能给出一些弱弱的回应。

  歌神第六杀

  相比之下,国内的人脸识别系统准确得让各路逃犯想哭。同样是部署在音乐会,前天(7月6日)晚上的张学友呼和浩特演唱会上,警方的人脸识别系统再次立功,成功查获全国在逃人员王某。这已经是“歌坛神捕”张学友的六连杀了。此前量子位也报道过,从今年4月7日的南昌演唱会上,AI就帮助警察在歌神演唱会上抓捕了一名逃犯,随后这三个月,歌神走到哪,哪里的逃犯就会抖一抖。

  网友感慨于此,特作对联一副——上联:风调雨顺萧敬腾;下联:国泰民安张学友;横批:萧张至极。

  同样是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零逮捕战绩的英国AFR和屡立战功的国内警方的AI系统,看来已经拉开了段位级的差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