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汤科技AI助力,高通骁龙845支持多脸识别功能

通过搭载中国商汤科技公司的人工智能(AI)技术,高通骁龙845芯片实现识别存储多脸信息,并依此进行智能机解锁的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外媒报道,通过搭载中国商汤科技公司的人工智能(AI)技术,高通骁龙845芯片实现识别存储多脸信息,并依此进行智能机解锁的功能。

  人脸解锁作为一个还在发展中的功能,要成为最完美、最方便的解锁方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脸解锁的几大技术难题之一即是,无法储存多张脸的数据来进行解锁。直到现在,智能手机一次也只能通过识别一张脸而解锁手机。但高通日前的新发布或将改变这一状况。

20180710024350776.jpg

  10日早些时候有消息称,2018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高通展位上,展示了一款安装高通最新版芯片的三星Galaxy S9智能手机。该款手机可以储存多张面孔信息,通过这些信息解锁手机。之后,有论坛消息称,只有高通新款骁龙845芯片可以支持多脸解锁。因此,可以猜测,此功能仅能在安装骁龙845芯片的旗舰手机上实现。

  关于高通如何实现多脸解锁功能,有报道称,高通与中国公司商汤科技进行了深度合作。商汤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研发尖端面部识别科技,并帮助公司在其设备产品上实现这些技术。值得注意的是,商汤科技同时还是全球最具价值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高通表示,随着商汤科技人工智能的不断进步,多脸解锁技术将运行更快,运转更好。

  苹果近日宣布,其iOS 12系统将支持Face ID多脸识别。因而,安卓此时也应加紧脚步,迎接竞争。高通骁龙845实现多脸解锁功能,或将方便原始设备制造商们将这一功能应用在自家智能机上。目前,一加手机提供了最快捷的面部解锁体验。三星、诺基亚以及华为也在其智能机上研发这一功能。由此可见,该功能显然处于高度需求状态。高通的技术进步将为安卓手机制造商们带来与苹果Face ID竞争所迫切需要的技术推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