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这条集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的智慧道路要火了

所谓智慧道路,是指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的智慧载体。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市交委7月11日发布消息,作为深圳首条智慧道路,侨香路已从6月15日起封闭部分车道施工,预计8个月后完工启用,届时将实现实时调整红绿灯时间、路灯杆上有屏幕显示最近的公交到站信息等,多方位体现智能交通。

10672810152283051508.jpg

  所谓智慧道路,是指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的智慧载体,实现道路服务品质化、管理科学化和运行高效化。侨香路是我市首条智慧道路试点,据市交委相关部门透露,其“智慧化”将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对交通信号控制设施进行整体改造,一方面是根据各个方向的实时交通情况来调整红绿灯时间,这样车辆和人的排队时间都能达到最短。另一方面就是“车多放车、人多放人”感应控制,这样行人过街时能更加安全。

  二是12个“高配”版路口抓拍设备上线。抓拍闯红灯的现在已经普及,但如果车辆不礼让行人、不系安全带、不按箭头走或者违规掉头,这些违规动作,这12套抓拍设备都能拍得清清楚楚。

  三是多功能路灯和路灯杆。侨香路的路灯除了常规功能,还会在深国投广场、智慧广场、沃尔玛、侨香村等人流活动密集的区域,发射免费WIFI。另外,在大型小区出入口和公交站附近的路灯杆上,设置信息屏,上面将有最近的公交到站信息、自行车道指引、施工占道提醒,还有周边楼宇和公园的信息等。有了这种集合功能的路灯杆,路面上整体交通标志杆可以减少32%。这些路灯杆将以三种形式呈现。多合一信号杆:整合路灯、车检器、小型标志牌、视频监控等。多合一电警杆:整合路灯、路名牌、小型标志牌、视频监控等。多合一交通杆:整合路灯、小型标志牌、视频监控等。

  四是路面设置传感器自动感应大货车、泥头车违章。侨香路西段与北环大道、深云路、福龙路相连,长期存在大货车、泥头车、搅拌车违法通行的现象。侨香路智慧化改造中,有一个功能是在其接北环的驶入方向路面设置重量和轴数传感器,大货车冲禁令、超限超载、泥头车撒漏泥土、超速、噪声污染统统都能感应并传输给执法部门,有利于实现及时监控与处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