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兰科技推“瓦力巡警机器人”,能抓小偷的安防机器人

它可以在遇到可疑犯罪分子时,主动追踪并拍照,还能进行说话警告。
资讯频道文章B

  从最早的削面机器人,再到后来普及的导购类、服务类机器人,“机器人”在当今社会中已经非常普及了。可即便如此,越来越智能的机器人正向我们扑面而来,例如,深兰科技的“瓦力巡警机器人”。

  与其他机器人不一样,深兰科技的“瓦力巡警机器人” 是一款应用于传统安防领域的产品。从外观上看,它大概半人高,头上装有两个摄像头,脚下踩着四个轮子,身体上还配备了一个红色报警器,神似《机器人总动员》中的瓦力!

  据深兰科技介绍,“瓦力巡警机器人”运用自动驾驶、人脸识别、机器视觉、人体检测跟踪,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它的出现或改变传统安防领域的一些问题。在功能上,它可以在遇到可疑犯罪分子时,主动追踪并拍照,还能进行说话警告;同时还可以实时监控、自动充电,可以支持地图扫描、自动规划路径、智能选择巡逻的区域,这极大程度上改善了传统安防体系内的缺点。

  此外,“瓦力巡警机器人”的执行力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省人力和管理成本,可以发现人类不容易发现的隐患,可以减少固定摄像头通过巡逻实现无死角监控,可以探测各种异常,弥补人力的不足。

  不过,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时代的进步,任何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也都有一个适应阶段。安防机器人能否完全替代视频监控和安保人员,成为安防领域的最佳选择,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验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