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Facebook挖角谷歌视觉芯片负责人,加入AI芯片大战

Facebook造芯片的计划又前进了一步。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从谷歌聘请了芯片开发负责人,欲计划打造自己的定制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Facebook造芯片的计划又前进了一步。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从谷歌聘请了芯片开发负责人,欲计划打造自己的定制芯片。

  大约3个月前,Facebook发帖称正在招募硬件团队。现在,团队负责人招到了,而且这位负责人是从谷歌挖来的。

  这次举措表明Facebook此前打造自己半导体业务的计划是认真的,它试图制造自己的定制芯片,以期加入苹果、谷歌和亚马逊队列。

  这个社交网络巨头本月聘请Shahriar Rabii担任副总裁及其负责人。

  Rabii曾在谷歌工作,根据他的LinkedIn个人资料,之前他领导团队负责为公司设备构建芯片,包括Pixel智能手机的定制Visual Core芯片。据知情人士透露,他将在公司由主管Andrew Bosworth领导下的VR和AR部门工作。

  Facebook和谷歌的发言人拒绝置评Rabii的跳槽。

  科技公司纷纷入局芯片阵列

  据彭博新闻社4月报道,Facebook今年早些时候就开始组建一支设计芯片的团队。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公司正在开发半导体产品,该产品可用于各种不同的工作,包括处理大量数据中心的信息及其人工智能工作。

  谷歌一直在为其未来的设备开发更多芯片。据彭博社5月报道,今年晚些时候,其计划 the Mountain View发布新的Pixel手机,并在这个新的更大机型上推出升级后的摄像头和一个edge-to-edge 屏幕。

  Facebook和谷歌的举措是一种趋势,表明了科技公司正寻求自己成为半导体供应方并降低对于英特尔和高通等芯片制造商的依赖。

  自2010年以来,Apple一直在iPad和iPhone上搭载自己的定制主处理器,并创造了一系列定制芯片,用于控制蓝牙,拍照和进行机器学习任务。到2020年,iPhone制造商希望开始在Mac搭载自己的主处理器。

  Facebook的定制芯片对其AI会有帮助吗?

  眼下,Facebook正通过其Oculus VR部门和Building 8硬件部门,开发数款未来的设备。今年早些时候,他们推出了带有Qualcomm(高通)智能手机芯片的Oculus Go VR耳机。Facebook还在开发其首款硬件品牌:一系列带有大触摸屏的智能扬声器,还可以视频聊天。

  这些设备的未来版本可以通过定制处理器进行改进。凭借自己的芯片,Facebook也可以更好地控制产品开发,并可以更好地将其软件和硬件结合在一起。

  定制芯片也可以提高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努力效果。Facebook一直致力于使用人工智能来更好地了解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的性质,以便它可以迅速取消仇恨言论,虚假账户和暴力直播视频。但到目前为止,即使是人工版主也难以持续监控内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