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信部:积极培育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完善产业政策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取得积极进展,产业技术创新加速推进,行业应用持续深入,产业集聚初步显现,不少领域已经具备国际竞争力甚至已实现领先,产业整体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应基于问题导向,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着力解决技术积累、行业融合应用、人才队伍等面临的突出问题,务实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资讯频道文章B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近日到联想集团总部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罗文指出,人工智能是当前全球产业竞争的新热点,也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深刻理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重要意义。

  罗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取得积极进展,产业技术创新加速推进,行业应用持续深入,产业集聚初步显现,不少领域已经具备国际竞争力甚至已实现领先,产业整体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应基于问题导向,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着力解决技术积累、行业融合应用、人才队伍等面临的突出问题,务实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罗文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聚焦芯片等关键技术产品攻关。以算法为核心,以算力和数据为基础,打造形成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体系。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促进人工智能共性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

  二是加速人工智能融合应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机、智能语音等典型产品和研发应用和推广。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交通、能源、医疗等行业的融合,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等。

  三是完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环境。加快建立人工智能标准、测评、知识产权等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建立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四是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积极培育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典型企业,引导建议特色特出、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产业园区。

      五是紧抓人才梯队建设。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建设,以多种方式吸引和培育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和创新人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