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要用Bixby音箱挑战亚马逊、谷歌,赢面大吗?

对于三星Bixby智能音箱,大家可能都抱着看笑话的心理吧。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三星将在未来几周内首次公开旗下Bixby智能音箱。Bixby智能音箱或将与Galaxy Note9同时发布,而Galaxy Note9将于8月9日公开亮相。

  传了一年,Bixby智能音箱这次真的要揭面了吗?

  关于三星研发Bixby智能音箱的消息最早可以追溯到去年6月初。

  去年6月初,有关Bixby智能音箱的传言开始浮出水面。

  据韩国内部人士表示,三星正在研发一款Bixby智能音箱产品,其将采用Bixby Voice语音数字助理提供技术驱动,内部代号为“Vega”。其目的是与谷歌Home、亚马逊Echo以及苹果HomePod竞争。但7月份韩媒通过内部人士了解,Bixby智能音箱产品或已经被放弃,

  但三星Bixby智能音箱的命运并非如此,去年10月,事情迎来了转机。

  去年10月,三星宣布研发Bixby2.0,并承诺将Bixby智能音箱引入智能家居设备中。同年12月,彭博社发布消息称,三星Bixby智能音箱预计将于2018年上半年发布,售价约为200美元。

  不过,2018年上半年已经过去,我们依旧没能看到三星Bixby智能音箱的身影,三星又一次爽约了。

  最新的消息是,三星Bixby智能音箱或将与Galaxy Note9同时发布,而Galaxy Note9将于8月9日公开亮相。这意味着Bixby智能音箱或在8月9日首次亮相!

  遗憾的是,“狼来了”的故事已经上演二回,人们对第三回的信任度已较低了许多。对于Bixby智能音箱将在8月9日揭面的消息,市面上大多还是质疑声。

  对抗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三星有赢面么?

  先从三星Bixby智能音箱最初的流言开始谈起。

  在去年6月三星要造音箱的的消息首度传出后,关于其音箱语音助手归属的话题就一直存在争议。

  三星表示,Bixby智能音箱将采用Bixby Voice语音数字助理提供技术驱动。但是,三星的Bixby Voice软件最初应用在galaxy S8系列手机之中,尽管推出时间尚早,但由于Bixby推出时间一再跳票,其功能分模块、分批次推出,甚至直到去年7月和12月,Bixby才学会就开始学会说英语和中文,使得其曾一度被人们调侃为“人工智障”。

  语音助手作为智能音箱的硬实力,三星Bixby语音助手似乎与谷歌智能助理以及亚马逊Alexa相比似乎还是具有差距感的,亚马逊无处不在的语音世界已在全球范围内达成了领头羊的身份,众人谈及语音助手,无非就是亚马逊Alexa、谷歌智能助理以及苹果Siri,哪有三星Bixby的声音。

  所幸,三星已经察觉自己在语音助手市场的劣势,并作出了相应的行动。

  去年7月,三星收购了希腊语音创企Innoetics,以提高Bixby的语音技术。后者支持19种不同语言,其中包括英语、希腊语、德语和数种印度方言;

  今年2月,三星收购AI搜索引擎创企Kngine,以改进语音助手Bixby。后者开发基于深度学习等AI技术的移动解决方案,可理解和回答问题。

  尽管与亚马逊、谷歌、苹果相比,三星布局语音助手领域好像慢了一拍,但是这家公司一直在全力追赶。这些努力带来的成就是:三星人工智能(AI)在微软近日举办的机器阅读理解大赛(MS MARCO)中排名第一。对于三星来说,这一定是个好消息:在Bixby智能音箱推出之前,Bixby语音助手的技术能力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足以让其信心大增!

  再来谈谈三星Bixby智能音箱的软实力。

  今年6月,媒体曝光了三星在去年11月提交的一项能够让扬声器旋转360度的专利。专利显示它共配备7个麦克风、1个摄像头以及显示屏。

  旋转式扬声器与7个麦克风可以有效提高识别速度,并且用户位于音箱附近的任何位置都可以轻松识别;而这个小型显示屏,具有触摸功能,可用于显示文字、照片、视频,以及识别各种不同的手势;摄像头则让三星智能音箱具备了家用安防设备的功能,不在家时,可以通过手机连接摄像头,来查看家中的状况,或者与家里人进行视频对话。

  这样看起来,三星Bixby智能音箱似乎像极了一个亚马逊Echo Show,不过比亚马逊Echo Show多了一个摄像头。棒呆还是“谤呆”?由于Bixby智能音箱还未面世,我们并不知道这个摄像头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何种智能新体验。

  但是,由于增加了一个摄像头,三星Bixby智能音箱必将引发比亚马逊、谷歌更重要的隐私问题,语音助手已经成为了一个“窃听器”,谁知道三星Bixby智能音箱的摄像头会不会“偷窥”你呢?

  三星Bixby智能音箱究竟能否在8月9日面世,这还是个世界疑题,因为三星官当并未给出肯定回复,一切都是人们的猜测而已。

  但可以肯定的是,世人不看好、语音技术不够强、隐私问题……三座大山正在压制着三星智能音箱的野心。要想对抗亚马逊和谷歌,三星必行慢慢长路!

  而现在,对于三星Bixby智能音箱,大家可能都抱着看笑话的心理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