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揭秘:12家AI芯片企业10家布局安防的背后故事

从全球关注点来看,人工智能算法平台,计算机视觉优化,智能驾驶三大领域热度最高,而安防行业能更好的承载这方面技术,让技术与工业实用相结合,极快的积累大数据学习资源的同时更好地适应市场的考验!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产业持续爆发增长,备受资本追逐。人工智能技术经过积累快速多维度发展,其产品和企业也在不断地快速成长,以此带动人工智能从业者的热情。从全球关注点来看,人工智能算法平台,计算机视觉优化,智能驾驶三大领域热度最高,而安防行业能更好的承载这方面技术,让技术与工业实用相结合,极快的积累大数据学习资源的同时更好地适应市场的考验!

  人工智能+AI芯片+算法平台=智能时代!

  AI芯片是未来科技的核心技术,其重要程度可想而知,从下面一组数据就可以看出安防领域备受AI芯片青睐,各公司同时加紧布局!

17-42-44-83-153351.png

  AI芯片布局安防的企业因素

  企业想要生存就是要创造价值,那么能创造多大的价值决定了企业的规模。AI芯片行业注定了不能像社交网络那样拥有庞大的客户及粘性,那么只能更多的占有市场!

  因此选择领域有几点要求:第一市场潜力要足够大,AI芯片的核心科技技术注定了前期要有大量的投入,如果市场开发完全都不能保障价值利益,那么就毫无意义;第二市场需求不能够单一,有千亿级别的市场需求,且客户的付费意愿强。

  而安防企业在这两点上都能满足,可以设计多个领域包括公安安防,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城市等!

  AI+安防的应用

  首先在智能家居的民用安防上,给不同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他自我学习掌握客户行为上的分析,比如客户习惯与在哪个温度,湿度下最舒服;如果户主很忙,又担心家里那么可以实时掌握家中情况!那还有隐私吗?这是很多人意识到的共同点,当然,在家庭成员回来时,他会自动撤防!

  其次在公安行业,公安行业最迫切的需求就是从庞大的视频数据库中,提取出最为可能的嫌疑人的线索!在人工做来十分繁琐的内容比对,提取,分析,恰恰是人工智能最为擅长的,他可以从过往行人车辆信息通过网络实时传送到数据库,再经过庞大复杂的计算,得出最有可能的线索,将原本几天的侦察时间缩短到几个小时!

  另外还有交通行业,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可以通过各个交通节点的联网作用,清晰的掌握小区或车库的停车信息以及道路上的车辆行驶轨迹,提前预测道路上的交通流量以及各停车点的车位情况,以便做出资源整合,合理规划调配,提高交通的运行效率!

  AI+安防技术方面因素

  人工智能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自主学习,通过对大数据的统计,分析,比较得出某一性质特征,那么他学习所需要的数据资料就是一个集。以上涉及到的不论是公安行业还是智能家居,智慧交通,这些都为人工智能积累大数据资料提供了条件!

  庞大的数据信息,为人工智能的进一步成长提供了资粮!而市场的检验让安防企业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

  AI+安防市场方面因素

  在学习中不断优化,“AI+安防”产品应用和功能会变得更广,更加的多样性;然而这些功能多样性也可能带来更高的误报率,那么就很难得到工程商的认可,工程商们不会愿意花更多的时间放在重复报修的售后服务上,他们会倾向于更简单更稳定的产品。

  那么企业自然会在工程商,集成商与市场间找到平衡点,不断优化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并因此而获得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为整个AI的场景应用积累经验,以带动其他领域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