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门禁市场的笑与泪

无线门禁对行业而言,并不算是较为新的概念,经过将近10年的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随着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建筑的理念深入民心,无线门禁能迎来新的发展巅峰吗?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门禁对行业而言,并不算是较为新的概念,经过将近10年的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随着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建筑的理念深入民心,无线门禁能迎来新的发展巅峰吗?

  无线门禁市场的“痼疾”

  回顾下无线门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据不少工程商透露,当前国内无线与有线的市场需求比例约为2:8,随着大量80后成为房地产的主要消费者,“无线”得到年轻的家庭的偏爱。与传统的有线门禁相比,新技术并不存在价格高得让人“不敢亵玩”,但具备价格优势和新技术体验的无线产品,为什么发展如此之慢呢?

  工程商透露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价格便宜,导致传统利益链受到影响,无论是工程总包还是工程商,都不愿意主动去推无线的方案,二是无线的安全性得不到用户的认可,在这种背景下,无线门禁的发展也呈现出疲软的状态。

  无线是全球的趋势

  在今年IFSEC发布的无线访问控制报告中指出,前已经将近40%的人在使用无线产品,其中31%的用户使用有线与无线混合的系统,6%的用户完全使用无线产品,与2016年的数据先比,无线系统的安装用户正在显著提升。在对行业用户选择无线电子门禁的原因上,43%的用户认为其相比有线的产品更适合需要大量安装的建筑,38%的人认为可以用于较低的总体成本,23%的人认为更加的灵活,22%的人认为能有效削减能耗,更加环保。

  另外据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从现在到2025年,全球无线接入控制市场将实现强劲的增长,预计市场规模将达16.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9%。2016年北美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31.3%。未来五年内,受住宅市场的需求的强劲增长,该领域的无线接入控制系统在商业领域有望占56%以上。

  无论是从数据上还是从技术的进步上,无线电子门禁不需要传统的布线,对建筑物的基础设施的依赖性越来越低,加上智能手机作为智能终端的占据地位日渐突出,门禁产品的数字化与无线化已经成为全球的必然趋势。

  安全,无线门禁必须面对的问题

  在IFSEC的报告中对用户调研了蓝牙控制的缺点,60%的人认为网络安全是巨大的风险,黑客容易入侵访问数据库,43%的人认为智能手机续航能力低导致体验不佳,38%的人认为智能手机只是一种辅助手段,门卡仍然是主要的手段。

  笔者认为,近期发生的智能门锁“小黑盒”事件,正是对敲响了无线技术抗干扰能力的警钟。虽然无线门禁提供数据包加密、抗干扰、脱机工作等方式降低用户使用无线产品的风险,但仍需不断强化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

  无线门禁在市场上的优势已经很明显,但在未来一段时间中,相信仍然是有线与无线的混合过渡阶段,当后者的效果与前者效果相差无几的时候,只需要推出不同于有线门禁的实用功能,相信便能真正实现产品的普及。

     (本文数据来自IFSEC报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