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赛灵思收购深鉴不负责猜想

近日,关于赛灵思收购深鉴一事,引起了各大媒体的评论,有惋惜、有恐慌,也有像笔者因为事情突发,具体收购未完全披露,因此毫无头绪的,但正因为事情“扑朔迷离”,才有了以下笔者跟业内人士交谈后,这些不负责任的猜想。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关于赛灵思收购深鉴一事,引起了各大媒体的评论,有惋惜、有恐慌,也有像笔者因为事情突发,具体收购未完全披露,因此毫无头绪的,但正因为事情“扑朔迷离”,才有了以下笔者跟业内人士交谈后,这些不负责任的猜想。

  AI芯片三巨头

  三分天下,一直是国内人士最喜欢看到的局面。英特尔投资合作的地平线、国家队投资的寒武纪、清华大学电子系(与紫光同方算是一家)的深鉴科技,被业内誉为国内AI芯片三大巨头。此次赛灵思从合作方,转身成为收购主,角色的转化必然将影响未来深鉴的走向,但相对担忧,笔者或者觉得惋惜更为贴切,毕竟它已经从“国家队”转会“赛先生”。

  据了解,赛灵思的FPGA应用在通讯、工业、航空、国防等领域,随着技术不断成熟,FPGA还进一步覆盖到5G、汽车、工业、医疗、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等领域。同时,2018年6月份,深鉴科技宣布已经完成了面向自动驾驶/高级辅助驾驶领域的技术整合及商业布局,并且已经实现了方案落地。这两者之间的联系,或许是促成此次收购的主因,换句话而言,ADAS和自动驾驶将成为安防之外,AI芯片巨头的另一主战场,也许会出现新的企业代替之前的深鉴地位,成为新的国内三巨也很难说。

  收购金额

  虽然收购金额暂时未知,但早在去年深鉴的估值便超过了10亿美元,按照保守估计,收购金额会在3亿美元左右。笔者好友郭大侠表示,金额未公布或许是由于某种不可描述的原因正在进一步商讨,因为从深鉴的发展历程来看,无论是对标英伟达还是赛灵思的投资,都在为当前功成名后转手就做铺垫,这其中可以做的文章很深,具体还要等数据公布才能知悉。

  但笔者第一感觉是AI的寒冬真的来了。与许多朋友处了解到,当前AI项目的落地的背后推力更多的是来自政策红利,许多AI公司并没有真正进入到以产品为核心的发展思路,因为产品利润过低,企业不得不走从吸引融资到垫资接项目的方式,完成自身的目标后,继续吸引更多投资方的注意,无限循环直到最后。这或许与实业的玩法不同,传统的笔者一直不看好这种方式,因此觉得或许趁这波泡沫来之前,早点脱手,也不算坏的出路。

  当然以上纯属个人与朋友胡乱猜想,仅供交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