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赛灵思收购深鉴科技 中国AI企业融资总额占全球70%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 赛灵思收购深鉴科技-海康威视发布2018年半年报-中国主导国际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标准研究-中国AI企业融资总额占全球70%-上海发布两项安全技术防范地方标准-全球集成电路设备市场将达627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看点 ————

  赛灵思收购深鉴科技

  7 月 18 日,深鉴科技的官微静悄悄地发布了一个大消息:赛灵思已经完成对深鉴的收购,具体金额未披露。业界人士评估收购金额可能在3亿美金左右。深鉴科技 CEO (首席执行官)姚颂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进一步深化深鉴科技与赛灵思的合作,让双方能够更加紧密地联手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领先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

  微评:赛灵思和深鉴“渊源”不浅,赛灵思既是深鉴早期的投资者又是它的技术平台方,可以说深鉴能够在AI芯片圈迅速斩头露角离不开赛灵思的“培养”,当然,赛灵思对深鉴的影响也很大,成立近两年时间,深鉴科技换了三次大方向,从最初的无人机、机器人到后来的安防领域再到当前锁定自动驾驶行业,并且可以看出深鉴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决心不小。这项收购是否会成为部分投资人预测的AI芯片领域整合潮的开始,我们且听动静~

        海康威视发布2018年半年报:总营收208.76亿 同比增长26.92%

  海康威视2018年上半年报公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8.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0%。

      微评:符合预期,增稳定长。

  中国AI企业融资总额占全球70%

  清华大学发布的《中国AI发展报告2018》显示,自2013年以来,全球和中国人工智能行业投融资规模都呈上涨趋势。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投融资总规模达395亿美元,融资事件1208笔,其中中国的投融资总额达到277.1亿美元,融资事件369笔。中国AI企业融资总额占全球融资总额的70%,融资笔数达31%。业内人士指出,投融资的热情不减,主要是看中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结合的前景广阔。

  微评:中国“掐尖式”投资,将中国AI企业融资总额推向全球之最,看上去很饱满,但其实是中空状,全国三四千家AI企业,能够得到投资人青睐的企业占比三分之一不到,更有调研机构统计,中国AI商业落地100强中90%以上的企业都是亏损状态,一面繁荣一面苍凉。当AI企业不再以融资纪录喧宾夺主,而是踏踏实实追求针对不同场景的落地应用的时候,那时,AI产业才算回归理性了吧。

  中国主导国际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标准研究

  媒体17日从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获悉,经过为期一个月各成员国的投票,ISO/IEC JTC1(国际标准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 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正式通过了由中国主导提交的关于成立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的提案,并由我国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沈杰博士担任主席。这标志着我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上又赢得了“话语权”,对于中国相关产业引领全球发展,以及推动实体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评:由中国领导推动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的标准研究,一方面,区块链可以为物联网的大规模商业应用和数据价值充分挖掘,建立可靠的分布式信用保障机制;另一方面,物联网可以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并实质性地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共同发展,提供数量庞大的行业应用场景和高价值的数据资源。

  上海发布两项安全技术防范地方标准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入侵报警系统应用基本技术要求》等七项地方标准的通知公告。其中涉及两项安全技术防范标准:DB31/T1086-2018《入侵报警系统应用基本技术要求》(标准1)、DB31/T294-2018《住宅小区智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代替DB31/T294-2010)》(标准2),该标准将与2018年8月1日正式实施。

  微评:标准1规范了上海市入侵报警系统应用基本要求,提升了入侵报警系统设计、施工、检测、验收等各环节整体水平,在技术设计和应用上凸显了反恐安全、治安管理的需求;标准2增加了智能安全防范系统、智能安全保障系统、智能集成数据服务、智能安防集成应用等规定,对保障上海市住宅小区的安全和稳定,提升住宅小区的安全防范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球集成电路设备市场将达627亿美元

  近日,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在年度SEMICON West展览会上发布年中预测报告,该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集成电路半导体制造设备的销售额预计增加10.8%,达到627亿美元,超过去年创下的566亿美元的历史高位;同时预计半导体设备市场2019年将会创下新纪录,预计增长7.7%,达到676亿美元。

  微评:集成电路装备制造是我国芯片产业链中最薄弱的环节。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要想掌握发展主导权,集成电路装备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 微语录集锦 ————

  AI和区块链,这两项技术对整个社会的影响都将是颠覆式的,因为它们已不纯粹是简单的核心技术,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应用的深入,AI和区块链对当前社会的影响将会带来整个社会治理及管理结构的改变。

  ——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皓

  未来集成商的价值将围绕不同用户进行个性化定制,这意味着集成商需要站在用户的立场,投入相应的产品设计人员、后台的研发人员,假如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集成商很容易在智能化时代被抛弃出局。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产品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会永

  新进AI创企的加入将丰富整个AI生态圈,某些AI创企可能会进入某些应用市场,他们的每项新技术都将带动AI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这些AI创企也的确催生了一些AI新场景的应用,例如商业场所和管理场所,这些都是传统安防企业还没涉足或者没有足够的精力去渗透的场景,他们刺激了AI的市场需求,使其应用变得多样化,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章勇

  时代的变革明显以产品的迭代为依据,产品从模拟走向数字化,从数字化走向智能化,未来这个产业谁能胜出,取决于谁能占据更多的安防产品市场。

  ——北京华泰科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傅剑辉

  传统的安防企业与AI企业不同的是,安防企业着重于从业务入手,首先是让AI技术更加贴近场景化应用,其次提高前端摄像机的作用,提高前端相机的图像质量,将算法前移到摄像机上,最大程度的利用前端优势解决问题。而AI企业更多的是对算法进行优化,但是缺少场景应景经验。AI算法的前移是安防行业发展的趋势,能够降低传输带宽、节省机房空间和节约建设成本,AI企业对于前端摄像机的涉猎相对较浅,不如安防企业深入。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安解决方案总监曹雄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以及用户访谈等一系列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我们特别启动了《微语录征集》活动,近期观点征集主题如下:

  1、新进AI企业在大安防产业如何落地?

  2、新进AI企业对传统安防企业的冲击看法。

  3、智能安防时代,集成企业的危机和机遇?

  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

  2023年全球无线安全市场将突破140亿美元

  根据Market Research Future (MRFR)市场报告指出,受物联网的普及影响,无线技术快速发展,导致全球无线安全系统市场在2023年将突破14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11%(2017-2023)。【阅读原文】  

  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成都站完美落幕

  2018年7月19日,成都世纪新城展览中心,由a&s传媒与四川省贸促会主办的a&s 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上,希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趋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深思创芯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领先企业带来精彩分享。【阅读原文】  

  无线门禁市场的笑与泪

  无线门禁对行业而言,并不算是较为新的概念,经过将近10年的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随着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建筑的理念深入民心,无线门禁能迎来新的发展巅峰吗?【阅读原文

  从恒温器到智能音箱,Nest重回谷歌能否迎来第二春?

  独立三年,或是流浪三年,不尽人意的Nest终于被谷歌下了最后通牒:Nest将重回谷歌家居团队,负责谷歌的“Home”智能音箱。【阅读原文

  安防机器人蓝海将至?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目前的安防市场趋势是,安防行业正处在物联网与AI技术革命的中心,人工智能技术冲击着传统安防行业不得不进行技术和模式转型,人机结合、智能防控的现代化AI安防模式时代正逐渐向我们走来。源自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人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大好时机。【阅读原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公司走上自制AI芯片之路?

  或许是受中兴事件和中美贸易战的影响 ,国内整个科技圈在AI芯片上更是十分热闹。国内的互联网巨头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早已走上AI芯片自研之路,而且通信、安防、家电领域的巨头和新创玩家也在AI芯片产业上布兵摆阵。【阅读原文】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