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些年,机器人的出现带来了哪些新职业?

机器人的出现摧毁了一些职业,也创造了一些职业,这些年来围绕机器人出现的新职业便不在少数,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将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想象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机器人的出现摧毁了一些职业,也创造了一些职业,这些年来围绕机器人出现的新职业便不在少数,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将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想象空间。

  近年来,机器换人风潮强劲,机器人的出现给不少行业带来冲击,新闻编辑、餐厅厨师、超市售货员、电话客服、教师律师等众多职业逐渐被机器人所取代。但所谓“先破后立”,机器人在摧毁这些职业的同时,也在催生更多新的职业,这些年就已经有不少机器人相关的新职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接下来笔者将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玩作结合——机器人调试员

  2018年四月份,位于新疆甘泉堡工业园的机器人生产基地内出现了一个新的职业——机器人调试员。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给50台消防侦查机器做组装和调试,让机器人能准确完成远程操控人员下达的各种指令,从而深入火海灭火。

  据了解,这个工作就像是在组装自己的“玩具”,但每台机器有将近200个零件,组装之后还要不断调试,相比于玩这个工作更需要精湛的技术和聚精会神的专注力,十分考验人的技术和耐心。

  仓库白领——机器人保育员

  2017年双十一之前,菜鸟网络在武汉黄陂启动了国内首个机械臂仓,由此,全国首批机器人保育员也正式上岗。据了解,机器人保育员主要负责智慧仓库的管理工作,但与传统管理仓库不同,她们所管理的是仓库内机器人的各种数据信息。

  智慧仓内每一个链路都由数据连接,她们需要熟练使用电脑,了解系统操作,保证仓内数据的准确,才能帮助机械臂高效运作,从而提高物流效率。而因为平常接触最多的是电脑,员工也都穿戴整洁,妆容满面,她们也被看做是仓库中的白领。

  “抢手”职业——机器人饲养员

  2018年初,阿里巴巴发布了一条招聘信息,表示要培养10万名“机器人饲养员”,该职位不仅有高薪待遇,还能够享受杭州“落户加分”等福利政策,让无数人深深的羡慕了一把。

  据了解,机器人饲养员的名称叫机器人训练师,专门负责训练阿里的智能客服机器人,主要职责有四个:科学管理和养护机器人;教机器人说话;帮助搭建机器人成长模型;以及带机器人去服务客户。

  潜力十足——机器人评估员

  这绝对是一个需要技术和眼光相结合的一个职业,机器人评估员主要负责对机器人做出,从技术层面到功能层面再到实际应用价值层面的整体评估工作,目前不少企业已经出现了机器人评估员这一岗位,用以销售和买卖机器人产品,掌握行业发展动态。

  未来,随着一些机器人赛事的兴起,机器人评估员说不定还可以去胜任赛事评委,未来发展可谓充满潜力。

  脸书创造——机器人助手

  在2015年的时候,据国外《新科学家》杂志记载,美国曾出现过一种新职业叫“机器人助手”,该职业由Facebook创造,之后,在虚拟助手创业公司Clara Labs和专注于研究接电话机器人的Interactions公司等都有出现了类似的雇员。

  据了解,Facebook当时开发了一款名为M的人工智能助手,M可以帮助用户订餐馆、叫快递和通过Facebook信息发送提醒等。而“机器人助手”们的任务则是在人工AI遇到困难时,帮助它解析复杂的人类语言,提高准确性并解读含糊不清的语音指令。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人形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等更多智能机器人将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由此也可能会衍生出机器人造型师、机器人心理师、机器人声乐教师等现在还无法想象的新职业,甚至机器人黑客也可能出现。总之,机器人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想象空间,未来发展值得我们所有人共同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