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700亿元

未来2至3年,上海计划推动形成千亿元级的核心产业规模。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上海市经信委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市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达7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已形成了较成熟的产业技术和商业模式,在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等领域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据了解,上海正在组建人工智能发展联盟,已经集聚了近300家相关企业、投融资机构及科研院所。

  至于目前沪上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情况究竟如何,我们可用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重的言语概括:这里面就像一个生态林,有老虎、狮子,也有小动物,还有河里的鱼,每家企业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展。

  比如,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已应用于多个国家级会议和赛事的安保工作;又比如,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瞄准智能芯片,与华为公司展开人工智能手机芯片的合作;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致力推动人工智能对智慧城市、汽车、零售等行业的技术升级等等。

  可以这样说,沪上人工智能企业正加速技术的应用落地。

  此外,上海将继续耕耘人工智能“试验田”,未来2至3年,上海计划推动形成千亿元级的核心产业规模。今年9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举行,届时也将呈现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