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助力深圳警务运作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依托现代科技推动警务运作转型升级,提升警务效率,平安深圳建设亮点不断,成效显著。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座城市的治安状况与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近年来,深圳市公安局认真贯彻实施十九大精神,聚焦上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依托现代科技推动警务运作转型升级,提升警务效率,平安深圳建设亮点不断,成效显著。

20170920767_59063934_xxl.jpg

  大数据战略支撑实战化移动警务平台,构建了公安机关新型战斗力。深圳市公安局打造的“深云平台”中国移动警务最强实战版,搭载了公安网、互联网两套操作系统,可随时查询深圳公安大数据中心的1600多亿条数据,并植入智能图像识别、多模式大通道通讯传输等诸多移动办公功能,开发了社区警务、情报等13大类159个公安主业务应用APP,使基层警务运作跨入“移动式、云时代”。

  在移动互联网端,深圳市公安局还打造微信端“深微”民生警务平台,彻底整合人口、出入境、交警、治安等68个民生服务系统及APP,市民通过平台可办理123项民生服务。

  面对机动车增长迅猛、路网结构先天不足、管理对象异常复杂的交通形势,深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目标,积极探索道路交通治理现代化的路子。比如以大数据思维推动智慧交通建设,成立全国首个共享交通联合指挥调度中心、车驾管实战支撑中心、24小时交警自助服务厅,进入星级服务6.0时代;在全国首创“移位左转”“遥控护栏潮汐车道”“HOV车道”等交通组织新模式。如今,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13年下降,万车死亡率降至1.1人/年,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以互联网手段处理异常拥堵占比达到95%以上,排名全国第一。

  面对电信诈骗犯罪打击防范难这一全国性难题,深圳市公安局率先开通全国首家“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成立“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全国率先成立“线上反诈联盟”,建立公安、通信、银行三方联防联控机制,在全国首创银行卡开设管控机制,组建全国首支“蓝马甲”反诈骗专业宣传队,研发“鹰眼盒子”“麒麟系统”等反诈骗工具,取得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进入“深水区”阶段的新突破,被国务院联席办认可并在全国推广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