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控智慧宁龙涛:云考勤开启协同办公应用模式

考勤系统核心的功能是时间管理和薪资核算这两大块,但以考勤为入口,可以延伸出协同办公的应用,包括公司流程制度的管理,通过软硬件的互相打通,协同配合,我们可以构建一个围绕着智慧办公垂直应用场景的生态圈。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打卡签到是职场人每天上班工作的第一件事,也是公司考勤、企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顺应职场人工作方式和办公管理模式的变革,如今,考勤系统也迎来了从产品形态到应用模式的持续升级,开启了全新的用户体验。

20180702903_53387767_xxl.jpg

  云考勤顺应移动办公趋势应用

  作为办公考勤的核心终端,自70年代第一代插卡式考勤机出现到现在,随着身份识别验证技术的演进,考勤机大概历经了4代产品的迭代,包括插卡式、条形码式、磁卡型,再到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生物识别类考勤系统。无论是卡式考勤还是生物识别考勤,这一类产品主要以考勤终端为主,带来了更多元化、快捷智能、安全的打卡签到方式,但从办公管理的层面来看,仍局限于内勤应用。

  而对于大多数连锁企业而言,随着时间的增长、企业规模的扩大,又因地域性、人员分散、流动性大的特点,企业需要针对外勤管理做更多考虑,如何协调好总部跟各分店之间的管理权限、异地考勤数据收集问题以及人员动态的掌握,也是企业保障对外提供高质服务的重要基础。在移动办公需求的推动之下,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的云考勤模式正在成为智慧办公领域显著的应用趋势。

  和传统考勤机相比,云考勤有云端管理后台,支持远程异地打卡、跨区域部门个性化排班等考勤管理,并且可以基于云的高可扩展性,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定制开发个性化的办公管理功能模块,如薪酬管理、移动办公权限管理等,成为协同办公的有力辅助。

  考勤机是抢占企业级入口的关键

  “传统考勤和云考勤系统,虽然后者看起来前景大好,但并不意味着云考勤的兴起会对传统考勤机市场形成冲击,两者会相辅相成。因为作为企业级的关键入口,考勤机仍然是入口转化率最高的设备,云考勤应用的推广离不开硬件设备的支持。”中控智慧渠道及考勤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宁龙涛表示。

中控宁龙涛.jpg

中控智慧渠道及考勤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宁龙涛

  云考勤从2016年便开始在市场兴起,一路下来,包括以中控智慧为代表的传统考勤设备厂商在内,也吸引了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青睐,大家聚焦于云考勤是为了抢占千万级企业入口,考勤系统作为各大企业的入口标配,无疑成为了这场入口之争的关键。

  而在这样的市场格局当中,中控智慧作为传统考勤领域市场的排头兵,依托于中控智慧在考勤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在生物识别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四通八达的业务营销渠道三大资源优势,奠定了其拓展云考勤市场的先天基础。

  从云考勤到智慧办公生态圈的构建

  “考勤系统核心的功能是时间管理和薪资核算这两大块,但以考勤为入口,可以延伸出协同办公的应用,包括公司流程制度的管理,通过软硬件的互相打通,协同配合,我们可以构建一个围绕着智慧办公垂直应用场景的生态圈。”谈及中控智慧在云考勤市场的布局,宁龙涛进一步补充道。

  在云考勤市场兴起之初,中控智慧便展开了针对办公管理应用的一系列布局,包括软硬件端的全面投放,首创行业“云考勤机+云HR系统+手机app”模式,以考勤设备为载体,以HR和移动办公为切入点,推出了集在线办公、移动应用、考勤管理、薪资管理、社保、身份证认证、企业人才评测增值服务等于一体的办公管理云平台——服服。

  服服拥有六大核心功能:第一时间管理,支持自动对班、智能排班等应用,充分管理企业办公考勤制度;第二协同办公,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企业跨区域信息资源共享,促进信息的高效传播;第三异地管理,解除时空限制,实时掌握员工动态;第四组织人事,构建企业的整体框架,促进企业的组织结构优化,为企业发展奠定基础;第五,薪酬福利,智能核算薪资,一键生成工资单;第六,智能报表,各式样报表为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把控企业的动态发展。中控智慧服服办公管理云平台的推出,为中小企业的办公管理提供优质、便捷、低成本的管理途径。

  据了解,目前中控智慧超50%的硬件设备都已对接进服服云平台,包括中控智慧考勤机、门禁系统、访客系统等,设备无缝对接中控智慧服服HR管理云平台和服服APP手机打卡,集成时间管理、组织人事、移动办公、薪资社保、异地管理与智能运算这6大功能。

  中控智慧目前出货量最大的考勤设备出厂默认全都支持云考勤云服务应用,有别于传统考勤硬件,云考勤产品通过接入网络,考勤数据无需通过U盘下载,便能自动上传到考勤管理系统。当然,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中控智慧为用户提供了双系统,用户可通过PC端或手机端自行选择是否启用云考勤版本,按需求自由切换。

  据宁龙涛介绍,接下来,中控智慧将和企业微信打通,届时,服服原本在协同办公中审批制度和流程制度相关功能应用上的缺失将通过企业微信得以全部解决。

  “中控智慧和企业微信打通之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打通现在的企业一卡通应用,比如访客管理、消费管理、门禁管理等这一系列,这是服服下一步最主要的核心。”宁龙涛表示。

  众所周知,中控智慧依托生物识别的领先技术优势,其生物识别系列产品,如考勤系统、门禁系统、访客管理等分别在细分市场占据着领先的市场竞争力。如今,辅以服服云服务软件平台,若再攻下企业微信端口,以及打通企业一卡通相关应用,届时,中控智慧将集软硬件、企业级入口、企业内部数据资源及应用场景于一身,也将加快智慧办公生态圈的建设,让更多企业级用户受益,而未来,我们也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中控智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