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像识别助北京铁警抓获141名在逃犯

据统计,2018年以来,北京铁路警方利用和国内科研单位共同研发的人像识别系统已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892人,其中网上在逃人员141名。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北京铁路警方运用人像识别、视频监控、分析研判等技术,在秦皇岛站一天查获4名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据统计,北京铁路警方2018年以来,在全局范围内利用人像识别系统查获141名在逃人员。

  7月11日11时许,一名携带行李箱的中年男子出现在秦皇岛火车站出站口,当他步入出站通道时,人像识别系统自动报警,值勤室操作人员一面进行相关数据比对,一面指令执勤民警立即赶往出站口开展查缉。

  民警赶到时出站口没有发现嫌疑人,民警们没有立即与职能部门取得联系,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经分析研判,1小时后在某会议中心将王某抓获。“抓到王某后,我们再次比对了网上通缉的照片和他本人,说实话,如果只是凭肉眼是很难将两者结合在一起的,人像识别系统确实在智慧警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变了以往的查缉方式,既节省了不少警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办案民警说。

  经查,王某从1996年开始利用在银行任职的工作便利挪用公款炒股,直至1999年事发时挪用公款达200余万元,后被当地检察院上网通缉。出逃后,先后去过延安、河南、南京、长沙等地,换了不少工作艰苦度日。最后,应聘于河南一家制药企业,当了一名药品销售员。潜逃期间王某漂白了身份,套用他人身份信息在各地活动。此次来秦皇岛参加业务培训,结束了自己的19年逃亡生涯。

  随后几小时内,又有3名在逃人员相继落网。7月11日20时许,人像识别系统预警,一名潜逃12年并漂白身份的合同诈骗网上在逃男子被抓获。7月12日7时许,人像识别系统预警,发现因涉嫌诈骗被河北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李某进入候车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李某抓获。

  7月12日10时许,人像识别系统预警,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河北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王某某,在秦皇岛站准备乘坐高铁出行。民警随即进入车厢,将其控制。7月16日上午,北京铁路公安局对连续抓获多名网上在逃人员的秦皇岛站派出所值勤大队荣记集体三等功。

  北京铁路公安局王旭章局长表示:“秦皇岛站派出所积极探索人像识别系统新科技的实战应用,在短短的20多天时间里,就查获各类人员159人。”据统计,2018年以来,北京铁路警方利用和国内科研单位共同研发的人像识别系统已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892人,其中网上在逃人员141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