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声纳”电子警察正式上岗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区部分主要路口新增设了专门用于曝光违法鸣笛车辆的LED显示屏,与以往不同的是,只要一有违法鸣笛声,相关车辆的车牌号就会第一时间滚动出现在显示屏最顶端,可称得上是乱鸣笛的“最佳克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区部分主要路口新增设了专门用于曝光违法鸣笛车辆的LED显示屏,与以往不同的是,只要一有违法鸣笛声,相关车辆的车牌号就会第一时间滚动出现在显示屏最顶端,可称得上是乱鸣笛的“最佳克星。”

  据了解,这是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继新增1674个电子警察、应用开发移动警务终端、增设动态交通信息诱导屏后采取的又一新举措。据介绍,这些抓拍系统目前已正式上岗,驾驶人如在该系统监控范围内违法鸣笛将会被实时精准锁定,除了车号被曝光外,相关违法证据会被自动上传至数据中心,违法驾驶人将被依法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运行一周以来,已取缔并曝光违法鸣笛行为1100余件。  

  采访期间,在友谊西路往阳明滩大桥行驶方向的车流中突然传出鸣笛声,约1秒后该车的车牌号就已经显示在了LED屏上,而且执勤交警手机上下载的APP软件也随后发出提示音,并显示出了违法车辆的车号为黑ALxxxx。下一岗民警在接到对讲机指令后,随即将该车取缔。

  起初驾驶人拒不承认在之前岗口有违法鸣号行为,但当民警通过手机调取并展示包括有音频波、发声点,及违法时间、地点、车号的相关图片证据时,驾驶人改口称记不清了,并表示机器肯定不会出错,愿意接受相应处罚。

  系统智能抓拍还有这四大优势

  一、鸣号系统采集数据精准,即使车辆并行,系统也会根据各个车道进行识别定位,不会存在误判的情况。

  二、可在深夜、凌晨等无警时段对乱鸣号行为进行取缔。

  三、遇探测区域内多台车辆同时鸣号,可一并予以取缔,有效防控跟从鸣号等情况发生。

  四、由于违法数据会在第一时间上传,不仅提高了执法效能,也使得执勤民警在交通高峰期间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交通疏解和取缔其他影响道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中。

  交警部门表示,除现有部分路口先行设置的违法鸣号抓拍系统外,相关主干街路,学校、医院、居民区等重点区域也将进一步陆续增设,并会同路面执勤民警一起开展对违法鸣笛的日常从严治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