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生物识别镜面世,可通过人脸识别性格

更重要的是,它只是个生物识别镜,而不是心理分析工具。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性格问题测试一般是其性格的最常见手段。但测试题的准确率并不高,得出的结论也并不正确。那我们该如何正确了解自己呢?这款AI生物识别镜或许能帮助你。

  据报道,来自来自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AI生物识别镜,可以仅仅根据人的脸部照片检测和显示其个性特征和外貌上的魅力,最多可以分析14项性格特征,这一系统属于世界首创。

  研究人员介绍,该系统名为生物识别镜(Biometric Mirror),可以检测一个人对AI的理解以及对其独有特征的相关信息的反应。当有人站在生物识别镜前时,系统会在几秒钟内检测出一系列面部特征。然后将用户的数据与数千张面部照片的数据进行比较,这些面部照片是对众包志愿者进行心理评估测试时使用的。

  生物识别镜识别的14种特征,包括性别、年龄、种族,以及魅力、性格古怪之处和情绪稳定度等。一个人站在识别镜前的时间越长,评估特征越趋于个性化。生物识别镜使用小型公开数据集中的数千张面部图片及众包分析的评估结果。

  目前,该项目由社会自然用户界面中心(Social NUI)和墨尔本科学馆的Niels Wouters博士领导,探讨该技术由内容、数据存储和算法偏差所引起的担忧。

  Wouters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兴起,政府和企业将越来越多地使用闭路电视摄像机(CCTV)和互动广告来检测过路人的情绪、年龄、性别和人口统计学特征。”

  不过,研究人员似乎更想通过这个AI生物识别镜来探索人工智能应用的道德边界。

  在研究人员看来,这项研究关注人工智能应用界限的挑战性问题。该研究向用户表明,以不道德的、有问题的方法来利用人工智能是很容易的,也可能会产生某些负面的社会后果。他们鼓励人们对隐私和大规模监视的问题进行讨论,希望这些讨论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背后的道德规范问题。

  而且,生物识别镜还能凸显算法偏差可能造成的现实后果。

  Wouters表示,“虽然收集关于用户购物偏好的个人信息,用来提供定制化的个人服务似乎是有益无害的,但未经用户同意就获取这些信息,让人无法确定这些预测是不是基于正确的数据而做出的。”

  更重要的是,它只是个生物识别镜,而不是心理分析工具。

  不过,需要支持的是,生物识别镜至计算公众由用户的外貌而做出的估计,其准确性并不高。因为该系统在设计上只参考了相对较小且众包的数据集。想要从生物识别镜中得出关于心理状态的有意义的结论,目前而言还是不靠谱的。

  只是,如果照镜子就能知道自己是什么性格,对自己进行剖析,你敢照这样的镜子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