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AI辅助”穿墙看人” 生物识别镜面世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麻省理工利用AI”穿墙看人”-AI生物识别镜面世,可通过人脸识别性格-华为手机上线了HuaweiPay门钥匙,当门禁卡刷-人体识别技术厂商智慧视通获千万天使轮融资-大华股份人工智能技术在目标检测国际竞赛中斩获第一--
资讯频道文章B

————本周看点————

  麻省理工利用AI”穿墙看人”

  麻省理工学院(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Dina KatABI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最新项目——“RF-Pose”,使用人工智能(AI)教导无线设备感知人们的姿势和动作,即使隔着墙壁也能看到并重现人们的动作姿势。研究人员使用神经网络来分析从人体反弹的无线电信号,然后创建一个动态火柴人图,可以随着人类的动作而同步执行走路、停止、坐下和移动四肢等动作。

  微评:影视剧中常有通过红外热像仪来“穿墙看人” 的片段,但其实现实中技术并没有达到这种水准,此次 “RF-Pose”项目可以说是“视觉透视”技术新的进展,让我们看到视觉数据+人工智能新的组合应用,若该技术研究成熟,又将是人类突破视觉极限的一个新的开始,届时,视频监控的也将由此受益。

  AI生物识别镜面世,可通过人脸识别性格

201807260901043857.jpg

  据报道,来自来自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AI生物识别镜,可以仅仅根据人的脸部照片检测和显示其个性特征和外貌上的魅力,最多可以分析14项性格特征。研究人员介绍,该系统名为生物识别镜(Biometric Mirror),可以检测一个人对AI的理解以及对其独有特征的相关信息的反应。当有人站在生物识别镜前时,系统会在几秒钟内检测出一系列面部特征。然后将用户的数据与数千张面部照片的数据进行比较,这些面部照片是对众包志愿者进行心理评估测试时使用的。

  微评:这可能是一则会让人产生焦虑的信息了。围绕着人脸识别,AI往深继续发展已经在朝人像识别进行探索,包括人体全身特征、服饰、步态等特征分析,除此之外,人脸还有一个走向就是情绪检测,而且这类技术已经在公安、教育、医疗、商业等领域有所应用,客观来讲,技术的演进是好事,但一旦监管不周,也很容易触及人的心理防线,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当人工智能越来越“类人”,我们对隐私的担忧可能也将随之加剧。

  华为手机上线了HuaweiPay门钥匙,当门禁卡刷

201807231134237742.jpg

  华为手机最近上线了HuaweiPay 门钥匙,这是华为钱包提供的一种模拟门卡并用手机开门的功能。通过使用支持近场通信技术(NFC)和Huawei Pay交通卡功能的华为手机,可以将实体门卡模拟到手机中,手机即可成为门卡。此外,门卡模拟适用范围为:1、仅支持市面上未经加密且射频为13.56MHZ的门钥匙;2、带有门卡功能的银行卡和储值消费、公交消费功能的门卡暂时不能被添加。

  微评:小米手机1月份也推出过相关功能,作为手机新增的小亮点可以给用户带来短暂的新鲜感,但目前由于使用条件限制,手机虚拟门禁功能并不具备普适性,不过这只是手机厂商打开移动支付、近场识别应用市场入口的初步尝试,待时机成熟,后续或将有更多动作。

  人体识别技术厂商智慧视通获千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智慧视通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圳中天防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智慧视通将自主研发的“基于形体识别的检索追踪技术”独特应用在警务视频研判产品中,目前聚焦于“AI+新警务”。深圳中天防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军工基金投资公司。本次融资后,双方也将在军工安防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微评:安防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不仅将部分初创企业送上了风口,同时也驱动着一些老安防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深耕视频分析领域近20年,如今凭借着AI超级引擎迎来千万天使轮融资,手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大华股份人工智能技术在目标检测国际竞赛中斩获第一

1.png

  近日,大华股份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的目标检测技术,刷新了The KITTI Vision Benchmark Suite中2D车辆类目标检测任务(2d object Detection Evaluation)的全球最好成绩,取得了2D车辆类目标检测排行榜第一名,超越一流的AI算法公司和顶尖的学术研究机构,以及CVPR 2017与2018年度最佳目标检测研究成果,这标志着大华股份在目标检测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微评:中国企业在国际性AI竞赛项目中一直保留着很好的成绩,即使是实验室数据,也是技术领先性的很好证明,卓越的算法基础也将为后续技术落地实际应用提供更多保障。

  ———— 微语录集锦 ————

  云从当前还是一家软件公司,但未来云从一定会做硬件产品。放到整个人工智能行业来看,算法的优势只剩下两三年,两三年之后,只有深入行业才能取得生存空间。

  ——云从科技合伙人、高级副总裁 孙庆凯

  安防行业存在各种各样的企业,但人工智能可能是安防行业的新物种,它会促进行业的发展还是打击整个行业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就当前的行业趋势而言,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用户的痛点,双方才能收获最大的效益。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军

  人工智能在行业应用发展受两个维度的影响。一个是做到比人强,另一个是做到人做不到的事情。前者主要是机器的识别精度比人准,能让人信服,后者指的是面对摄像头每天产生的TB级数据,仅仅依靠人的力量是无法看得过来的,但经过系统处理后,便能把有价值的信息呈现给人。这两个维度相互结合便会产生大数据的规模应用以及精准识别的应用。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雪松

  目前,行业内还没有在硬件性能、算法、工程等各方面都很完善的大而全产品。比如,智能手机现在具备所有的移动计算和娱乐功能,而且很便宜,但是目前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还没有到这个程度,要针对具体的场景去定义这个具体的产品。

  ——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师健伟

  当前大部分的摄像头已经逐步被AI化,未来也会成为标配。随着B端市场的大面积覆盖,C端也会拥有具备AI能力、算力、自主感知能力的摄像机。未来整个数据的采集不仅仅只有独立的摄像机,将会有各种嵌入式的设备具备采集能力。通过这些设备将数据汇总起来,产生巨大的协同作用,带来新的应用机会。

——阅面科技CEO 赵京雷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以及用户访谈等一系列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我们特别启动了《微语录征集》活动,近期观点征集主题如下:

  1、新进AI企业在大安防产业如何落地?

  2、新进AI企业对传统安防企业的冲击看法。

  3、智能安防时代,集成企业的危机和机遇?

  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

  你好,人脸识别!再见,香港代购!

  据相关新闻报道,深圳海关正式启用抓水客系统,在原有的海关E道基础上,新增了人脸识别系统。这意味着,在这个人脸识别系统面前,当系统识别出你的面容后,你的过关时间、过关次数、退港次数等信息将一览无疑。一旦系统识别出你是有案底人员,机器将会自动报警,并通过海关人员进行检查。 【详情

  智能家居隐藏的网络安全问题

  一般认为家庭网络没有任何值得黑客攻击的目标,但2016年发生的Mirai僵尸病毒攻击事件,大大地改变了所有人对智慧居家的安全认知。【详情

  IDC预测:2022年智慧城市技术支出将达1580亿美元

  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了“全球半年度智能城市支出指南”的全新版本,报告指出:在2018年,智慧城市将吸引全球超过810亿美元的技术投资,并且到2022年,该支出将增长到1580亿美元。而在此之前,IDC曾预测2018年全球智慧城市的支出将达800亿美元,到2021年,全球智慧城市相关技术开发支出将增加至1350亿美元。 【详情

  中控智慧宁龙涛:云考勤开启协同办公应用模式

  对于大多数连锁企业而言,随着时间的增长、企业规模的扩大,又因地域性、人员分散、流动性大的特点,企业需要针对外勤管理做更多考虑,如何协调好总部跟各分店之间的管理权限、异地考勤数据收集问题以及人员动态的掌握。【详情

  安防+AI的终极形态是情感识别吗?

  自从2014年被应用于俄罗斯冬奥会之后,情感识别技术被国际反恐组织高度重视,甚至被视为继指纹、声纹、人脸之后,AI技术在公共安全应用的终极形态。笔者近期阅读了台湾爱尔西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永祥《识破潜在隐藏讯息的VI情绪辨识技术》一文受益良多,结合网上部分资料,对情感识别技术做一番探讨。【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