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刷新全球最好成绩!大华股份AI技术斩获目标检测国际竞赛第一名

如果以后你对大华的印象还停留在传统的安防业务上,那你就尴尬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大华股份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的目标检测技术,刷新了The KITTI Vision Benchmark Suite中2D车辆类目标检测任务(2d object Detection evaluation)的全球最好成绩,取得了2D车辆类目标检测排行榜第一名。

  据了解,KITTI数据集由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丰田美国技术研究院联合创办,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自动驾驶场景下的计算机视觉算法评测数据集。数据集用于评测立体图像(stereo),光流(optical flow),视觉测距(visual odometry),物体检测(object detection)和跟踪(tracking)等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性能。KITTI包含市区、城镇和高速公路等场景采集的真实图像数据,每张图像中最多包含15辆车和30个行人,且存在不同程度的遮挡与截断。

  该任务中的车辆数量多,且有大量遮挡截断的情况,车辆尺度、角度变化丰富,目标检测难度较大。大华股份最终以91.48%的准确率位列第一。

  本次国际竞赛在大华股份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上,汲取了ResNet等网络结构的优点,改进了深度学习检测算法框架,采用强化学习等训练技巧,并运用多模型融合技术,大幅提升了遮挡目标和小目标的检出率。

  需要提及的是,这是大华股份继2017年取得字符识别、场景流识别等4项国际竞赛第一后,再次在目标检测领域取得突破。超越一流的AI算法公司和顶尖的学术研究机构,以及CVPR 2017与2018年度最佳目标检测研究成果,这也标志着大华股份在目标检测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据悉, 本次国际竞赛大华股份使用的目标检测技术已广泛应用在公司新推出的智能产品上,尤其是基于数据结构化算法的前端摄像机、存储NVR和服务器产品,以及交通“慧”系列相机,车辆大数据服务器等。

  不过,大华股份的AI家族不仅仅局限于目标检测技术,也推出了大华睿智系列AI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其AI产品族包括前端摄像机、道闸等边缘智能感知产品系列、智能存储产品系列、智能服务器产品系列等。

  总之,大华股份在AI领域的动作,赋能公安、交通、金融、楼宇、零售等各个行业领域,加速了智慧物联产业的升级,也推动公司不断向前升级发展。

  不过,如果以后你对大华的印象还停留在传统的安防业务上,那你就尴尬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