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迎来千万天使轮融资的智慧视通,其AI技术有哪些过人之处?

在AI落地安防之际,智慧视通聚焦于“AI+新警务”,针对公安实战应用推出了包含视频分析、图像识别、体态识别、三维空间视频融合等技术的人工智能AI超级引擎。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安防知识网获悉,天津智慧视通7月27日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圳中天防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智慧视通是一家深耕视频分析领域近20年的老安防企业,深圳中天防务基金则是一家军工基金投资公司。本次融资后,双方也将在军工安防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安防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也带来了智慧视通这家老安防新的发展契机,近20年的视频分析技术研究让这家企业积累了深厚的智能算法基础。在AI落地安防之际,智慧视通聚焦于“AI+新警务”,针对公安实战应用推出了包含视频分析、图像识别、体态识别、三维空间视频融合等技术的人工智能AI超级引擎,目前已应用于广州、深圳、西安、天津等多个城市的公安系统,助力警务实战效能的大幅提升。

      那么,这家迎来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的企业,其核心技术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下面,我们可以稍作了解。

  视频侦查一直以来都是公安侦查办案过程中的重要技术手段,近年来,随着AI技术的赋能,公安视频侦查办案模式和实战效能也迎来了变革与提升。针对公安视频侦查的实际应用需求,目前业内涌现了很多优秀的警务专用视频侦查系统,天津智慧视通 “鹰眼 ” 系列便是其一。

  在公安实战视频侦查业务当中,视频检索是其中特别关键的一个环节,也是视频处理领域的一个难点,传统的人工检索方式耗时耗力,进入到AI办案阶段,基于深度学习算法以及视频大数据,当前智能视频检索系统已能够实现对目标人、车、物的快速准确检索,极大减轻侦查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以视频搜视频 颠覆传统视频侦查办案模式

  和其他的智能视频检索系统惯常采用的“以图搜图”的检索方式不同的是,智慧视通“鹰眼”系列警用视频侦查分析系统可实现“以视频搜视频”的检索应用。通过直接框选视频中的搜索目标,可提取出所有目标相关视频,以视频搜视频,并输出目标的动态轨迹。

1.png

  ▲以视频搜视频

  据智慧视通总经理许谷彬介绍, “以视频搜视频”突破了市场上常见的静态比对瓶颈,可将所有目标按照动态和静态相似度概率碰撞形式推送出来,检索结果自动生成案件汇总文件包,含证据视频、地图轨迹、嫌疑目标图片、档案文件,形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提交给办案人员。

  对于一线侦查办案人员来说,这样一个完整的证据链无疑高度贴合了公安实战的需求,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最为关键和直接的线索依据。

  据安防知识网了解,目前,智慧视通自主研发的视频侦查系统,以视频搜视频的技术应用,在对人、车等目标的快速检索方面系统检索速度可达到140FPS,目标检测率高,稠密人流的检测率可达到95%以上,车辆检测率高达98%以上,为警务人员提供AI+研判的新的办案模式。

  深度学习算法 多特征比对检索

  那么,这样一款颠覆传统模式的智能视频侦查系统是如何实现的呢?它背后有哪些技术做支撑呢?据许谷彬介绍,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比对算法,搭建神经网络,目前智慧视通警用视频侦查分析系统拥有几大技术功能优势:

2.png

  ▲人体形态检测技术

  ●跨摄像机以视频搜视频

  根据视频片段,对检索目标出现的前后联系帧画面进行分析,提取多通道特征,在大范围多摄像机中联动搜索,快速定位目标的时空位置,克服一般搜索软件目标信息单一的缺点。

  ●模糊人脸重构技术

  1. 通过深度学习的方式对单幅模糊人脸进行清晰化人脸重构;

  2. 通过对视频序列中的多帧图像进行超分辨率重建,构建的深度学习网络模型,支持任意尺寸、任意数量的连续视频帧人脸重建。

  ●人体形态检索

  利用人的形体信息进行综合检索,系统检索不受人脸模糊,人脸遮挡、人脸化妆等因素的影响。以体型特征,行为特征为检索依据,克服人体姿态变化对检索结果的影响。视频格式全兼容,支持主要厂商的全视频格式。

  ●密集人群检索

  当由于人员密集造成画面中人员粘连在一起时,这套系统可实现比一般系统更高效和精确的行人分割,提高系统的实用性。

  相对于图像静态比对而言,视频动态比对对算法的要求更高也更为复杂,但实战效果也更为突出。智慧视通自主研发的人体形态检测技术以及模糊人脸重构技术在视频处理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克服了当前视频侦查主要依赖于人脸单一特征所造成的误识率高的难题,为非配合环境下提供了更优质的目标特征检索技术,助力公安视频侦查效率效能的全面提升。

  目前,智慧视通警务专用视频侦查系统已助力多个公安案件的快速侦破,成为一线侦查办案人员公认的“神器”。深耕于视频分析领域近20年,这家天津企业一直低调的站在用户背后,默默的用深厚的技术积累为公安、交通、金融等垂直领域用户赋能,如今伴随着“AI+”的大潮,凭借人工智能AI超级引擎,这家低调的技术型企业有望从幕后走向台前,为行业用户带来更多颠覆性的技术和产品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