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K12阶段最顶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MakeX在武汉举行

7月26-29日, MakeX机器人挑战赛登陆江城(武汉)。由中国电子学会和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联合主办,MakeX赛事组委会支持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MakeX武汉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6-29日, MakeX机器人挑战赛登陆江城(武汉)。由中国电子学会和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联合主办,MakeX赛事组委会支持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MakeX武汉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

  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顶级机器人竞赛,被誉为机器人竞赛中的“奥林匹克”。MakeX的三大赛项占据世界机器人大赛11个青少年赛项里的1/4,堪称重头戏。

  来自30余个地区的共197支赛队将近800名参赛队员带着自己设计的机器人战车,展开为期四天的激烈对决,此次比赛的优胜队伍将前往深圳参加12月份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并和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的战队竞技比拼,赢得全球总冠军和总金额为50万元的STEAM筑梦基金的机会。

  四天百余场的资格赛和晋级赛,得益于对抗和联盟并行的出色的赛制设计,每一支战队都卯足了劲,拿出编程或机械设计或战术配合等等必杀技,KO对手,团结盟友,紧张刺激的赛况吸引了超过上万名武汉观众到场观看、为各自支持的赛队呐喊助威。

  此次比赛前四强队伍晋级12月在深圳的2018 MakeX全球总决赛。其中Start战队、天字一号、X元素首次参赛即闯入决赛。

  来自智慧河世界杯队、东升战队、创世纪战队的选以黑马之姿,展现精湛的自动程序编写以及机械结构设计能力,帅得场内阵阵欢呼。二度参赛的科睿机器人守护者战队则实力暴涨,一路高歌猛进,与创世纪联盟夺下武汉赛MX-P攻城守垒冠军的头衔。

  今年的比赛由三个不同主题的赛事项目组成,分别为“MakeX Starter-蓝色星球”、“MakeX Challenge-星际探索”、“MakeX Premier-攻城守垒”, 学生们在老师与教练的指导下,根据竞赛规则,通过设计、搭建和编程创造一个机器人,以竞赛的形式完成工程挑战。此次比赛中,战队需要对机器人做针对赛前半个月发布的临时任务进行迭代优化,以取得高额的临时任务得分,才可以在比赛中取得更大的优势以保证晋级。本赛季较上一年的赛事内容更加丰富、玩法更加新颖、对象更加有针对性。

  来自武汉的老师大伟今年带领0607军团(战队编号:X17001),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他表示,今年武汉的学校开始更加重视STEAM教育,从最初的摸索阶段,渐渐转为有规划、分阶段、系统性地将STEAM教育引进校园。通过再培训校内科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引入校外创客名师教学等形式丰富课堂和课外的创客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和实践的机会。在这些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政策东风的支持下,学生们学习STEAM有了新的出口。而机器人编程天然具备浓厚的娱乐色彩,是要求一定编程能力和智力水平的游戏,因此自然会受到学生喜爱。

  MakeX赛事颜值高、竞技性强,充分满足学生挑战自我的需求,也调动了孩子积极性,经过去年的赛事,孩子们对于机器人赛事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情,家长也更加支持。老师借由MakeX机器人挑战赛,可以提升孩子的思考力、问题解决及团队合作能力,并启发学生多元思维,开发学生的创意,让孩子的视野更广阔。MakeX还教会孩子努力和拼搏的可贵,哪怕中途有挫折,赛场上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梦想在,斗志在,不断改进,就能离成功更近一步。

  武汉赛区在STEAM教育机器人教育等领域已经从起步阶段慢慢上轨,以MakeX机器人挑战赛为例,从2017年的几十支机器人战队队伍发展至今已经累积了几百支队,较去年赛季队伍数量、参赛人数都提升了3倍。不少带队老师从最初与学生共同摸索如何搭建结构、如何调整程序,到现在已经完全由学生独立完成搭建与调试,老师负责引导学生的思路以及战术指导,帮助学生提高技术水平,逐渐向专业的机器人战队靠拢。

  专家表示,本次赛事将进一步推动武汉乃至湖北地区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的热情。

  MakeX是由MakeX机器人挑战赛组委会发起并主办,是一个主要针对全球6-19岁的青少年的国际机器人比赛。2017年5月发布以来,以其高观赏性、高水平和创新的赛事IP,在机器⼈赛事领域受到行业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2017赛季MakeX共举办10余场赛事,1000多支队伍参与,累计5000多名青少年报名参赛,以有趣又有挑战性的比赛激励了数以万计来自全球的青少年系统学习STEAM多学科知识。2018 MakeX赛季自5月份开启截止发稿前,共吸引了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0名学生组成的1000余个队伍报名参赛。

  如有意向报名参赛,欢迎登录官方网站:www.makex.cc。关注赛事近况的朋友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MakeX赛事资讯及官方微博@MakeX机器人挑战赛了解更多,或前往斗鱼、虎牙、熊猫、bilibili、中国体育、全民等直播平台搜索MakeX观看直播回放。

  根据MakeX最新日程, MakeX还将于8月17-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北京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