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像人又像马,这款机器人既能救援还会空手道

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会看到半人马机器人将人类从危险的环境中拯救出来。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意大利理工学院(IIT)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款“半人马”设计的救援机器人,名为Centauro。

  Centauro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半人马座”,名如其人,Centauro机器人采用了“半人马”的设计,拥有四足、四轮,也有头、躯干和双臂,具有更强的稳定性和灵活性,

  Centauro机器人之所以被称为半人马有一半原因是因为它的腿:Centauro的腿有6个自由度,可以通过旋转和伸展臀部、膝盖和脚踝来实现关节的运动。机器人可以采用不同的配置,比如四足机器人的典型的腿部配置,包括内、外膝关节,以及蜘蛛腿的配置,更有利于机器人操纵大型工具。车轮允许机器人发挥基于轮子的移动性,由铝合金制成,其外层用弹性体材料进行过模,从而保证了粘阻尼接触,同时在地面上滚动时产生适当的摩擦。

  而另一半原因在于躯干:Centauro机器人能够使用人类工具来执行操作任务,并且能够显示出比一般成年人更高的操作强度。它的轻质臂(10.5公斤)显示有效载荷比大于1:1;因此,单臂的有效载荷约为11公斤。此外,它的高性能和抗冲击弹性驱动系统允许机器人执行需要剧烈物理交互的操作任务,而不会对机器人部件造成物理损伤。

  这类设计的理念在于,这种四足动物和类人动物的结合优化了稳定性和移动性,同时允许远程操作人员更直观有效地控制机器人的臂膀和手。像这样的机器人在灾难场景中的有效性和效率取决于它们的控制界面有多直观、有效。

  研究人员还表示,下一代软件架构和全身控制工具将能够通过高级远程操作界面更轻松地操作机器人。这个界面采用本地自主模块,具有全身运动生成和阻抗调节功能,可以兼顾机器人的运动和交互阻抗。

  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会看到半人马机器人将人类从危险的环境中拯救出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