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五界”联动共助炫生活Xlife®消费支付链完美推出

五界”联动,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区块链和AI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以及用户数据的隐私保护与合理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8日,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跨境电商与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科技中心等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上海“消费支付与区块链AI产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大数据、区块链、AI和金融支付等领域专家作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来自全国的20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机构、业界人士及媒体相聚上海;产业界、学术界、金融界、法律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 “五界”联动,探讨如何利用区块链和AI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以及用户数据的隐私保护与合理应用等,还发布了炫生活倾力打造的Xlife®消费支付链白皮书

  近年来,区块链用分布式账本、加密技术、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特点,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技术突破乃至变革曙光;而AI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在催生新技术、新产品的同时,对传统行业与实体经济也具备较强的赋能作用,能够引发经济结构的重大变革,实现社会生产力的整体跃升。如果两者有机融合的话,将会产生巨大的潜能,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人类社会进步。

  本次论坛,首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科技中心主任、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咨询专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陈进教授致开幕辞。陈进教授表示:“本次论坛旨在凝聚各界力量,汇聚优势资源,加快区块链和AI技术在实体经济领域应用落地,推动区块链和AI技术在消费支付领域创新发展,助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在主题演讲环节,金融科技、支付安全以及区块链领域专家王建新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北京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工信部可信区块链联盟副理事长董宁分享了区块链在产业金融的实践,他是智链ChainNova CEO,Linux基金会Hyperledger超级账本技术大使,曾任IBM大中华区IT经济学负责人,IBM中国实验室区块链负责人,IBM Blockchain中国社区发起人。另外,大数据与AI领域专家、炫生活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赵德滨博士诠释了大数据与AI如何助力智慧文旅腾飞,他有10年以上大数据与AI经验,曾在SCI和EI上分别发表了多篇论文,并在智能制造、电商等领域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区块链与AI领域专家、炫生活CTO兼区块链研究院院长程东进行了《消费支付链引领商业变革》演讲,他是W3C互联网标准制定者之一,主持开发了PSA全球生产供应链系统。

  “五界”联动共助炫生活Xlife®消费支付链完美推出

  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就是来自“五界”的嘉宾共同发布了炫生活Xlife®消费支付链白皮书,这标志着在大商业领域,通过区块链和AI真正实现了个人隐私数据的保护以及数据所有权的确认,以及帮助商家拓客和带来复购,并能有效地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的又一大特色在于“五界”联席的高端对话,围绕着“区块链和AI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数据的隐私保护与合理应用”等话题展开,将论坛气氛推向了高潮。高端对话由炫生活副总裁陈隋和主持,他曾在IBM任职8年,是国家《工业大数据白皮书》编委,参与过多项大数据与AI国家标准的制定。高端对话期间,上海大数据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云计算与大数据部部长马慧民博士从大数据及其产业联盟与生态发展角度进行了精彩发言,并指出区块链为大数据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曙光;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智能制造与大数据领域专家李伟指出,智能制造需要大数据、AI以及区块链的应用,同样,区块链更好的发展与落地也需要AI和智能制造,智能制造将因为区块链和AI变得更加有意义;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晓峰重点谈了数据的隐私保护与合理应用等问题,并指出应用区块链技术,如果能做到避虚就实,解决行业痛点和实现价值提升,一定是国家鼓励的。此外,金融科技、支付安全以及区块链领域专家王建新则指出金融支付及其带来的个人数据的隐私保护与应用,将因为区块链与AI更具实践价值;北京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智链ChainNova CEO董宁则从行业实践角度,很好地诠释了区块链和AI相结合带来的价值。最后,炫生活CTO兼区块链研究院院长程东以自己的丰富区块链与AI实践经验,生动形象地回答了高端对话的几大议题,并以一句精彩的话“加入炫生活Xlife®消费支付链,您的数据隐私保护与商业应用,您说了算”完美地结束了发言。

  本次产业高峰论坛聚集“五界”智慧,共同推进区块链与AI技术的应用与发展,通过跨界合作与智慧共享,将更有助于未来产业协同发展与创新引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