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吴恩达旗下AI 公司拟与中联重科达成合作,推进智慧农业建设

在双方此次合作的农业机械领域,中联重科的农机产品已经初步实现了自动驾驶、自动收割,智能烘干等功能,并建有数据中心,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奠定了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尽管“前百度首席科学家”仍是吴恩达难以揭下的光环,但他正在一步步远离百度。

  8月1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中联重科昨晚发布公告称,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创立的AI公司LANDING.AI拟与该公司合作发展人工智能农业机械。

  公告称,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或“公司”)及其子公司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机”)于 2018 年 7 月 31 日与 LANDING.AI(以下简称“LANDING.AI”)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各方主要着眼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机械方向的场景应用,目标是将中联重科子公司中联重机发展为一家人工智能农机公司。

  根据协议,LANDING.AI将为中联重机提供农业机械业务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包括发农业的人工智能策略,交付人工智能产品,提供人工智能和相关领域的培训,并为公司建立一支人工智能团队。

  中联重科表示,此次合作还将为培养一批人工智能技术算法、数据架构、大数据分析等前沿科技人才,为公司全面迎合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面向未来的技术升级做出准备。

  在中联重科看来,中国农业机械市场面临着技术和市场的结构性转型升级,市场对中高端农业机械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公司拟通过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农业机械以提升农业机械的技术水平,使农业机械具有能够根据影响农业生产的大数据进行机器学习、推理,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作业成本,增强用户体验。

  据了解,Landing.AI由吴恩达在2017年创办,旨在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转型方案及服务,特别专注于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新动能。中联重科则是一家技术驱动型装备制造企业,在双方此次合作的农业机械领域,中联重科的农机产品已经初步实现了自动驾驶、自动收割,智能烘干等功能,并建有数据中心,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奠定了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