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飞凌拟收购意法半导体,或成为世界级半导体巨头

不过,不管之前还是现在,对于英飞凌有意收购意法半导体这一事件,法国政府仍持反对态度。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欧洲最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英飞凌拟收购意法半导体(ST)。该知情人士称,德国半导体公司英飞凌曾就收购意法半导体举行过早期会谈。此外英飞凌还曾雇佣法国巴黎银行为其顾问进行了三个月的研究,并接洽了意法半导体。

  据悉,一旦收购完成,新的欧洲半导体巨头销售额将可达150亿欧元(约合175亿美元),欧洲将诞生一家世界级半导体巨头。

  不过,目前尚未清楚意法半导体去年对此收购的接受度。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意法半导体的大股东之一法国政府之前和现在都反对意法半导体与英飞凌合并。

  巴黎时间8月1日,意法半导体股价的的轻微上涨和英飞凌股价的较大下跌,似乎意味着大众对此收购的不同看法。与此同时,英飞凌、意法半导体、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财政部的代表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通常在此情况下,沉默代表着事情多半是真的。

  十年河西,英飞凌或将成为世界级半导体巨头

  由意大利的SGS微电子公司和法国Thomson半导体公司合并而成的意法半导体(ST)成立于1988年,1998年更名为意法半导体有限公司,彼时的英飞凌还只是西门子集团一个小小的半导体部门,1999年独立,2000年上市,2002年更名英飞凌科技。

  之后的十几二十年,这两家公司一直担当着全球领先半导体企业的角色。不过,就最近几年的趋势来看,英飞凌的野心不止于此。

  去年7月,英飞凌以8.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了美国LED大厂科锐公司(Cree)旗下的Wolfspeed功率和射频业务部,该部门是科锐最赚钱的事业部,专注于半导体能源控制业务。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博士表示:收购Wolfspeed后,我们将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碳化硅功率器件供应商。

  去年10月份英飞凌(Infineon)宣布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Innoluce,来补充其为蓬勃发展的自动驾驶技术传感器市场的领先优势。除了汽车,Innoluce的设备服务于工业和医疗市场。这让英飞凌在未来的新兴市场的角逐中,如虎添翼。

  尽管英飞凌来头比意法半导体小得多,但总部位于德国的英飞凌如今市值约为252亿欧元,远远超过意法半导体的169亿欧元市值。这意味着两家公司的合并很难站在一个平等的位置,更确切的说,这家德国公司收购其法国-意大利的竞争对手的可能性非常大。

  关于英飞凌:

  英飞凌科技公司于1999年4月1日在德国慕尼黑正式成立,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其前身是西门子集团的半导体部门,于1999年独立,2000年上市。其中文名称为亿恒科技,2002年后更名为英飞凌科技。英飞凌的产品素以高可靠性、卓越质量和创新性著称,并在模拟和混合信号、射频、功率以及嵌入式控制装置领域掌握尖端技术。

  关于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集团于1988年6月成立,是由意大利的SGS微电子公司和法国Thomson半导体公司合并而成。1998年5月,SGS-THOMSON Microelectronics将公司名称改为意法半导体有限公司。意法半导体是世界第一大专用模拟芯片和电源转换芯片制造商,世界第一大工业半导体和机顶盒芯片供应商,而且在分立器件、手机相机模块和车用集成电路领域居世界前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