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法案禁用大华和海康威视设备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两院(众议院与参议院)已经通过美国政府禁用海康及大华产品的法案,并透露美国总统已经表示支持此项法案,预计将签署为法律。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两院(众议院与参议院)已经通过美国政府禁用海康及大华产品的法案,并透露美国总统已经表示支持此项法案,预计将签署为法律。

  早在5月时,美国众议院便通过一项议案,建议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政府踩过中国制造商供应的视频监控设备。由于当时并没有参议院的禁令,不少人也曾以为会在后期在和解过程中看到取消禁令的希望,但目前来看已经尘埃落定。

1.png

图片来源IPVM

  从禁令中,目前人们能获取到以下的信息:

  一、该禁令在颁布后一年开始实施,预计是2019年下半年开始;

  二、在禁令颁布后,美国政府对现有海康及大华的产品问题处理,以“逐步淘汰”或“取消”的方式进行。

45cac706-5da4-497a-87d6-975105b6bf58.png

图片来源IPVM

  虽然海康与大华的海外市场版图中,美国政府占比并不大,对于他们目前的影响并不大,但这份禁令中对于是否非政府组织(公共事业、银行等)是否属于此类别,并无清晰规定,短期来看对其他海外部分集成商与视频监控设备商而言有利。

  但如果将整件事情放到当前国际环境中而言,未来中国军团的海外之路也许不能像之前那样顺畅,新的挑战正在形成。

  附8月3日早间,海康威视发布关于2019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的说明公告。

  原文: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必要说明:

  1、因相关机构或个人散布谣言、报道误导性消息、发布误导性分析结果而损害公司声誉的,公司有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或“公司”) 获悉,8月1日(美国时间),美国国会正式通过了《2019国防授权法案》(以下简称“法案”、“该法案”),该法案要求联邦政府机构不得采购或获取任何使用“受控的通信设备或服务”、“作为系统关键或实质性的一部分,或作为系统的任一部分关键的技术”的设备、系统或服务。其中,“受控的通信设备或服务”涉及海康威视生产的视频监控和通信设备。

  在美国市场,公司从未与该法案中描述的联邦政府机构进行过直接业务交易,该法案中的上述相关内容,并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但是,需要提示广大投资者:

  第一,由于该法案部分条款指向不清、语义不明,可能会产生更为宽泛的指向和解读,禁止采购的范围可能从联邦政府机构扩大到非政府领域。目前公司正在组织专业团队进行分析,来进一步确定法案 的准确解读和禁令范围扩大可能会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第二,按照规定,法案将在美国总统签署后生效,具体条款将在一年或两年后正式实施。公司在分析法案和评估影响的同时,也在积极和美国市场的客户沟通,争取最大程度地降低负面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事件发展,严格遵守相关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风险提示:

  公司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存在受该法案影响的可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8月3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