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市上线“电子警察"抓拍行人闯红灯系统

你还敢乱闯红灯了吗?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营口道交叉口上线了一套“电子警察"抓拍行人闯红灯系统。

  天津市交警部门表示,此交叉口地处商业区,周边交通流量大,行人无视红灯造成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但系统上线运行后,行人闯红灯会被抓拍,并被识别出身份,实时上传至行人闯红灯曝光屏进行公告。据介绍,这套系统为天津市试运行的第一套行人闯红灯系统。

  据了解,天津此次上线的的“电子警察"抓拍行人闯红灯系统,是基于天地伟业电子警察进行研发的。其技术原理是"电子警察"一旦监测到有行人闯红灯,便会发出语音提示,对不听劝阻仍闯红灯的违法当事人进行完整摄录,同时对该行人进行连续抓拍,计算机系统将在后台进行人脸识别,并与数据库里的信息进行比对,经人工确认当事人。随后,属地交警大队将通知违法当事人接受调查处理。

  另悉,除了上线这套系统,天津市交警部门还将在“行人闯红灯曝光台”显示屏进行公布,其内容为违法者的违法地点、抓拍时间和违法行为的照片,提示当事人尽快接受调查处理。属地交警大队将根据比对出的当事人信息进行告知,当事人现场或前往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处理,相关信息将会从曝光台撤下。对于不接受调查处理的当事人及多次闯红灯的违法当事人纳入诚信记录。

  据了解,下一步,天津将在30个主要路段安装此类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