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交流合作论坛”开幕

7月26日,中国公安部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交流合作论坛”在贵阳开幕,海内外1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名警界精英、大数据业界翘楚、警务专家学者等参会。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6日,中国公安部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交流合作论坛”在贵阳开幕,海内外1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名警界精英、大数据业界翘楚、警务专家学者等参会。

  首届论坛以“大数据与警务现代化”主题,19位海内外警界、警察院校和企业界的顶尖专家学者等分享了大数据警务成功经验和做法,展示了大数据和警务工作融合发展最新成果。

  贵州省副省长、贵州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表示,充分利用好“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合作交流论坛”,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有力地推动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大数据与现代警务融合发展的模式和路径,携手并肩为全球安全治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今世界,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已成为世界各国共识。为适应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向,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大数据发展应用,开创警务工作新局面,中国公安部于2018年成立全国公安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着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公安机关战斗力的跨越式发展。

  论坛举办地贵州,率先建设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企业现已发展到8900多家,产业规模总量已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贵州警方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初步形成了“大数据+管理、防控、服务、打击、监管”的新警务模式,有效提升了信息化条件下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2017年,贵州全省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1%,全省民众安全感、满意度分别为97.84%和96.92%。

  与会专家表示,论坛为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警务部门搭建了一个共话“大数据与警务现代化”的交流合作平台,运用大数据理念、思维、方法、技术,拓宽国际警务合作形式与范围,提升安全治理效能,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安全风险能力,增加安全治理的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为携手共建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将增进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间的友谊,推动各方共赢发展。

  贵州警方与东盟及周边国家警方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近几年,在缅甸、柬埔寨、泰国等国家警方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省追回了一批境外在逃人员,破获了一批跨国境案件。同时,贵州警察学院接连举办了由东盟及周边国家警务人员参加的培训班,培训人员80余人次。2018年5月举办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研修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