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创企天壤智能完成1.8亿元A轮融资,并成立城市大脑实验室

该轮融资由招银国际和高榕资本共同领投,紫牛基金和挖财科技跟投。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人工智能公司天壤智能宣布完成1.8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招银国际和高榕资本共同领投,紫牛基金和挖财科技跟投。

  早在2016年,天壤智能曾获得高榕资本领投、金狄投资跟投的天使轮融资。

  在宣布完成A轮融资的同时,天壤也宣布成立城市大脑实验室,将加速机器智能在城市大脑多个场景的深入研究与落地。城市大脑实验室目前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 State University)终身教授黎珍辉博士领衔。

  城市大脑正利用天壤智能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交通信号灯的全城全网动态优化,节约每位驾驶员和乘客的宝贵时间,并提升全城平均通行速度。据介绍,在天壤智能的“城市大脑”项目中,其中一个项目就是为了解决城市拥堵的问题。交通拥堵已成为困扰城市发展的一大难题,通过智能控制交通信号灯来缓解拥堵变得日益重要。跟围棋一样,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是一个基于海量数据进行连续决策的问题,除了考虑局部路况外,还需要考虑整座城市的全局状况,数万个交通信号灯的每一次调整变化,都会对全城交通流量产生影响,复杂度不言而喻。这些困难点正是天壤一直投入研发的博弈决策智能技术最擅长解决的问题。

  而在金融和教育领域,天壤智能也正在进行同样的应用场景落地的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天壤智能围棋已经超越围棋世界冠军水平,逐步开始服务围棋培训和教育,并已与棋院和专业围棋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关于天壤智能:

  天壤智能成立于2016年6月,公司致力于打造通用人工智能第一平台,通过专业的AI技术和服务,帮助企业、政府机构和个人构建专有AI引擎解决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难题。

  目前,天壤智能的AI技术已在商业运营、城市管理、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探索并落地。在商业领域,天壤智能已经研发出天钻、天车、天通等多款在线营销智能优化产品,帮助商户实现阿里智钻、阿里直通车、腾讯广点通等多个在线广告平台的营销与运营自动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