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前20强AI芯片企业榜单 华为、瑞芯微上榜

在这份榜单中排名全球前20名的AI芯片企业,中国大陆企业占据两个席位——分别是华为和瑞芯微。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最新市场研究公司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大陆AI芯片企业华为和瑞芯微备受市场认同。前段时间,知名市场研究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重磅发布全球AI芯片企业排名榜单。这份榜单之所以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在于Compass Intelligence的排名产生方式有着严格的标准。具体来看,Compass Intelligence从公司表现、产品表现、市场表现、独特市场四大维度对全球AI芯片企业进行了全面考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榜单中排名全球前20名的AI芯片企业,中国大陆企业占据两个席位——分别是华为和瑞芯微。能够在群雄环伺中占据高位,华为和瑞芯微在AI芯片领域自然有着各自的优势。

  以华为为例,通过抢占手机交互入口来进行AI芯片的布局。毕竟在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发货量超过9500万部,首次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究其原因,在于华为持续通过在旗舰机型上搭载最新技术传导品牌价值,提高品牌认知度。

  至于瑞芯微在AI芯片领域的布局,则以“商用为王”作为自身理念。身为成立于2001年的老牌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瑞芯微始终致力于为多款智能设备提供专业芯片解决方案。因此,基于自身历史渊源和优势,瑞芯微在AI芯片层面直接瞄准蓬勃发展的物联网市场,并推出一系列AI芯片产品及应用。更关键的是,瑞芯微的AI产品正在以全方位、多种应用形态量产并商用,包括AI扫地机器人、AI人工智能音箱等等。

  身为中国大陆AI芯片市场的“双骄”,中国大陆芯企代表华为和瑞芯微,正在上演一初弯道超车的精彩大戏。

     今年以来,AI芯片领域呈现迅速升温、迅猛发展之势。值得注意的是,鉴于每家杀入AI领域的企业本身底蕴和积累的深浅以及对未来发展理念的不同,当下众多AI芯片企业已经走出截然不同的差异化路线,一方面是数据为王,仍然停留在“产学研”的阶段;另一方面是抢占入口,大规模量产、商用。但不管哪种方向,AI芯片已成最热风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